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抓品质促升级

icon 2016-09-18 08:46:52
icon 0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抓品质促升级谱写制造业的现代转型之路

  不久前,在福建省提升质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上,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强调,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事关供给侧改革的顺利推进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应更加注重发挥企业的质量主体作用,大力倡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更加注重推进质量创新,努力提升全省质量总体水平。

  目前的供给侧改革,应该让企业反思自身产品质量。面对如今海外消费快速增长、国内消费冷滞的矛盾现象,中国传统制造业在加速技术装备转型升级的同时,更应该诚信看待自身品质问题。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抓品质促升级

  图一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办公楼。企业供图。

  1997年成立的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福建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日用塑料制品为主的家居用品研发、生产、销售的本土企业。“茶花”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家居塑料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凭借着高品质与轻时尚的特色,其产品销售也已覆盖除西藏外全国所有省份的众多大、中、小型超市终端。

  据了解,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茶花家居”)的品质保证主要得益于三点:一是完善的体系管理,二是设置完善的过程管控,三是依托内外强大的检测能力为产品保驾护航。此外,茶花家居也与福建省、市技术监督局、福建省卫生厅、福州市卫生局、福建省标准处、福建省情报研究院、福建省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建立了咨询与合作关系。针对不同类别的产品,严格按照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国标、行标、企标要求,每季度送第三方进行产品的物理机械性能、卫生性能检测,塑料产品中塑化剂的含量严格控制在国家标准内。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抓品质促升级

  图二 整洁的茶花家居现代化生产车间。企业供图。

  当然,品质也源于研发。茶花家居一直非常注重产品研发,不只是对塑料相关的产品,只要有利于产品的手感,产品的多样化的细节都是研究开发的对象。茶花研发团队熟悉各种物料,在产品的使用、质量的研发方面不遗余力,将一直根据消费者所需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类型。  

  此外,其子公司茶花家居塑料用品(连江)有限公司也有自己的作为。其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供给侧改革通过去产能化去库存不断创新产品等方式,优化运营模式增强盈利能力提高企业效益,在2015年逆势中实现了产值的稳健增长。

  据连江茶花家居工作人员表示,在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每个企业都应在生产管理、新品研发、市场营销等环节中不断创新。连江茶花家居便是积极以企业为主体,创新为驱动,市场为导向。在近年中,针对市场原材料成本下降,对部分销量较好的产品做促销,以此带来销售收入增长,再结合产品的季节性波动、库存情况进行计划排查,合理避免库存待滞,满足市场需求。

  正如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所诠释的一样,品质不只是表面的一个产品,而是一个完整的价值链体系。本着对创新与品质的不断追求,茶花家居才能一步步成长至今。(刘应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