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华汉专访

icon 2022-08-31 16:00:24
icon 0

摘要:王华汉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惠州市土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惠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王华汉 Ι Wang Hua Han

        王华汉,男,广东湛江人,出生于1984年10月,毕业于广东惠州学院,2016年创建惠州市土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方针。

        该公司宗旨是,以实景落地作为核心竞争力,立志打造全案服务高端住宅设计型的设计事务所。我们相信优秀的设计能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我们努力以有策略的优秀创意,专业化的系统服务让客户感受高品质的空间气氛,并体验设计带来的舒适和便利享受设计改变生活,行胜于言,为高端精品私宅设计服务。

Q1、 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王华汉:我获奖主要作品是住宅商品房《知秋》。

        本案设计采用明朗的线条,将空间进行了合理的分隔,使得空间层次干净利落。面对扰嚷的都市生活,一处能让心灵沉淀的生活空间,是业主心中的一份渴望,也是该项目中所体现的主要思想。

        好的设计作品是根据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再根据设计原理,创造功能合理、满足业主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一个室内空间。

        我想本案能获奖主要原因是空间合理的分隔、空间层次干净利落,没有过多的奢华却是对生活最本质的还原。 

Q2、 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王华汉:新时代里大多数人群里不缺乏物质,他们缺的只是有个性、有文化、有内涵的物质,难免会有更多的自己想法,有自己合理的需求。

        我们首先要善于倾听,再与业主进行充分沟通,将业主需求进行记录、分析、最后通过专业的设计知识、整合、解决其中的“需求变化”和现况问题。

Q3、 您做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王华汉:1、我们会考虑家庭成员有哪些,假如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都会更多的选择的安全可靠性的建材家具产品。

        2、考虑空间设计风格,不同的空间设计风格,我们会采用不同的建材材质和家居产品。

        3、考虑空间特性,不同材质使用于不同空间,也就是说安装功能分区来选择不同的材质和家居产品。

        4、考虑业主的预算,不同的品牌建材它的品质、做工,相对的价格落差也比较大。如果预算不高时,挑选时更多倾向于实用,合理的材质。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王华汉:近些年来,我曾荣获数十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

        我们的作品《知秋》能获奖这一荣誉,对我们来说不只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更是一份坚定的荣耀。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为有天赋的设计师创造怎么一个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