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张志军专访

icon 2022-08-31 15:18:38
icon 0

摘要:张志军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惠州予美组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惠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张志军 | Zhang Zhi Jun

        国内著名设计师,拥有长达10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运用纯粹而克制的现代极简主义手法,从人文自由、理性法则和艺术升华等陈述演绎不一样的东方美学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惠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16年,于惠州创立予美组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该公司主要提供住宅、别墅、商业零售、样板间、售楼处、会所、办公、酒店室内设计服务,目前已完成数个项目落地,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张志军: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凝固的艺术」。

        本案以公寓式的空间体验概念进行布局,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案空间设计理念,使MACIO成为了全场家居定制最亮丽的焦点,此案的落地让MACIO在家居行业内上升了更高的台阶,同时也打破了历年全屋定制墨守成规传统展厅的概念,为真正的全屋家居定制作出了一个好的体验诠释!

        在我看来,一份设计作品是否优秀,关键在于是否能让人感受到其意境。

        本案的主题「凝固的艺术」,实际上包含有两层意境:其一是「心绪于沉」,其二是「隐喻其向」,去繁就简,寻找更多文化符号属性营造家居一体的体验空间,由美的场域带来更多灵性的维度,从而达到认知的自由和开放。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张志军:业主的需求变化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当下经济比以往的年代好了,进步了,人们的需求也会随之而变化。二者是比较关键,当下互联网爆发,信息压缩的年代,人们的需求会随之而变化。

        设计师应对这个变化而变化,保持学习和探索,我们是设计师,术业有专攻,我们花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习和探索和实践,我们更应该庆幸业主的需求和我们同步了,我们只需要做好正确的方法去迎接未来就可以。什么才是正确的方法内容会比较多,私底下有机会可以细聊和探讨。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张志军:选材上会比较注重材料的质感,这个是永恒不变的。

        我们工作室喜欢选用自然的材料,偏自然的方向。先从设计的创意到自然的材质而去匹配什么的材料。不太受材料的牵制而去阻碍设计的思考。

        事情都有两面性,可能这样的方式会让设计方时间成本很高,但是这样呈现的设计可能性比较大。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张志军:近些年来,我曾荣获数十项中外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非常开心。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获奖自然是好事,也给了我们往后坚持的信心。非常开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