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丽专访

icon 2022-09-07 17:45:58
icon 0

摘要:​刘丽是国内知名独立设计师、高级软装设计师。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刘丽

        国内知名独立设计师、高级软装设计师。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刘丽: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的作品是《简+木》。

        本案是配合地产开发商做的样板房,绝佳的小区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视野成为设计的环境核心优势,他们将更多的自然光线引入室内,并采用更多的温暖色系装饰材料。

        客厅除相应大众材料外,我们以常规材料“银镜”创新地应用于墙和顶面,用以增大室内的视觉面积并延伸张力。顶部镜片更显灵动,并有“举头心境扩,欲登顶上层”的舒缓心境。

        木本色的整木定制,贯穿了136㎡的诸多环节,有效的把控空间的整体流线,无论是颜色、造型,体现材料的附加值和助推整体设计含量同时,体现着材料为设计的服务,完成着材料、 设计、空间、人文的有效结合。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刘丽:社会发展的速度快得让人措手不及,对于设计师来说却是个糟糕的时代,复制如此简单,磨光了创造力该有的价值。

        但对我而言,这也许是个最好的时代。我是一个认真的人,往往透过自己的设计作品,去告诉人家心里的想法,眼中看世界的样子。我总认为大家的家就是自己的家,好的东西总要有人守住,对的事情总该有人坚持。

        世界在嘈杂,世界的内心必须是安静、安定的。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 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刘丽:设计的关键在于专注,一个好的作品,不仅要用心聆听感悟,更要考虑安全环保的材料、独具匠心的工艺、无微不至的服务,从材料的甄选到现场的施工,每个细节都会影响到设计效果的实现。

        认真到苛刻,这是我成功的秘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刘丽:感谢金堂奖组委会与新浪家居给予的肯定,这让我在喜悦的同时坚定了初心。

        “卓越设计青年”将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为设计师们提供了分享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对此我十分感激。

        为了我们相信的事,我必将一辈子认真下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