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解决开放式厨房油烟扩散问题

icon 2020-02-29 08:29:23
icon 0

摘要:开放式厨房的装修使得厨房、餐厅、客厅等空间相连,让空间显得更加美观,同时扩大了视觉空间,颇受大家青睐。但开放式厨房油烟扩散的问题会给不少家庭带去困扰,今天小编就来跟您支支招,轻松解决开放式厨房油烟扩散问题。

  开放式厨房的装修使得厨房、餐厅、客厅等空间相连,让空间显得更加美观,同时扩大了视觉空间,颇受大家青睐。但开放式厨房油烟扩散的问题会给不少家庭带去困扰,今天小编就来跟您支支招,轻松解决开放式厨房油烟扩散问题。

  一、油烟机的选择

  如果选择了开放式厨房,那么厨房装修时,一定要安装一个功率大吸力强劲的油烟机。

  二、炊具的选择

  开放式厨房的炉具应考虑选用不会产生太多油烟的厨房用具,微波炉、电磁炉、无烟锅等无烟炊具是最佳选择。这类炊具使用起来不产生油烟,比较干净,用它做饭煮菜不会产生过多的烟尘。

  三、房通风装修

  开放式厨房最好能有大一些的窗子,这样能确保良好的通风,减少室内的油烟味儿,而且能让室内的光线更明亮。

  四、选用易清洁材料

  餐厅和客厅的墙面、地面应与厨房一样选用容易清洁的材料。地面最好选用地砖、强化地板等材料,切忌铺贴实木地板,因为实木地板容易受热气影响产生变形,缝隙间也容易沾上油污。

  五、改变烹饪习惯

  煎炒的烹饪习惯容易产生大量的油烟,不仅会造成油烟弥漫的问题,而且不利于健康。在炒菜时,不要等油冒烟了,才开始放菜。此外,尽量采取蒸、煮、炖的方式,这样产生的油烟少很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