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并非自娱自乐 地板企业拼颜值也要靠实力

icon 2020-03-05 08:07:56
icon 0

摘要:地板市场已经趋近于成熟,市面上大大小小品牌林立,看似产品几乎无甚差别,但其实消费者一经体验便可知,差别还是有的,而这差别很大程度上集中在设计层面。而当前最流行的大家居,很大程度也考察的是品牌的设计能力,这就意味着地板企业如果想要在接下来的行...

  地板市场已经趋近于成熟,市面上大大小小品牌林立,看似产品几乎无甚差别,但其实消费者一经体验便可知,差别还是有的,而这差别很大程度上集中在设计层面。而当前最流行的大家居,很大程度也考察的是品牌的设计能力,这就意味着地板企业如果想要在接下来的行业转型升级浪潮中拔得头筹,必须在设计方面下一番苦功。

  地板产品设计创新很重要

  当物质生活逐渐被满足,精神需求开始成为许多消费者关注的话题,设计如今也成为许多地板企业重视的关键。设计迅速融入了商业时代,不再是自娱自乐的“艺术”,而当设计真正满足了居家实用需求时,也能快速成为品牌腾飞的助力。对于消费者来说,设计不再是那些虚无缥缈的说法而已,直接接触大牌设计师、大牌设计品以及真正提升的地板设计力量,将会让自己的家居环境更加有设计感、生活方式更加科学。

  在做设计之前,地板企业的产品定位是非常重要的,不能胡乱的生产出一款产品就拿到市场上去卖。企业要清楚的知道,生产出来的产品是什么样的产品,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将产品要卖给适合这款产品的人才是终极目标。同时地板企业还能够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生产产品,这样才能两全其美。

  地板企业扩充品类也靠设计

  在一站式消费需求驱动下,如今,不少知名地板品牌都从单一品类向家居一体化趋势发展,从地板到橱柜、木门、衣柜……从单品逐渐过渡到全品类覆盖,为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地板企业可谓费尽心思。

  “品类齐全可覆盖更广的消费群体,以产品优势、设计优势为先导,就能够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某地板品牌负责人如是说。整体家居全品类覆盖的势头强劲,为消费者提供方便,也增强了地板品牌的竞争力,而这正是地板企业依托于设计打造出来的核心竞争实力。

  业内人士提醒:“原本以单一品类产品培养了成熟市场的地板企业,很多开始向整体家居发展,而此时更应不遗余力在产品品质和设计上下功夫,让新品类产品在品牌形象和口碑方面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