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设计

icon 2016-01-08 16:13:12
icon 0

摘要:防水行业都说,设计是前提,可是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

  防水行业都说,设计是前提,可是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

  建筑防水为什么还要设计,这是应该首先说明的问题。40年前没有防水设计,因为那时防水材料单一,就一种传统的纸胎油毡。设计师在图纸上需要做防水的部位,注明三毡四油就可以了,因为没有其他材料可选,更不用附加说明什么材料、物理性能、细部构造节点、注意事项等。

  住宅屋顶三毡四油、礼堂屋顶三毡四油、厕浴间三毡四油、地下工程三毡四油,只要有防水的部位都是三毡四油,所以不需要防水设计。

  过去的防水工都是学徒制,三年出师,操作技术很熟练,对于三毡四油的构造了如指掌,没必要给防水工作重复设计。而且,防水工敬业精神很强,操作一丝不苟,工地技术人员更是对每一步认真监督,质量认真仔细,不放过一点瑕疵。

防水设计

  目前的状况不一样了,没有防水设计,很难做到高质量的防水工程,原因如下:

  1、防水材料品种繁多,性能各异,合理选材是防水设计很重要的一环。

  2、防水设计不合理,造成的渗漏率升高。比如,该做防水的部位不做防水,该做外防水的做成内防水等。

  3、建筑防水部位多样,应做相应设计。

  4、施工防水必须依据设计图进行。

  5、防水工程经济核算,依设计图进行。

  6、工程监理依设计图进行。

  7、工程竣工后,图纸存档。

  8、防水工程投标,必须有设计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