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产业该怎样正确理解总理记者会上之词

icon 2016-03-21 11:11:28
icon 0

摘要:从国家战略层面转向我们LED行业,创新的重要性同样不容忽视。纵观当前中国整个LED显示屏消费市场,不难发现,今天的消费者对LED显示屏的要求已经不再仅仅停留在功能满足,即显示信息这个最简单、最基本的应用层面上了。

  3月16日(星期三)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LED产业该怎样正确理解总理记者会上之词

  在答财经记者提问时,李克强总理再一次提到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这一概念。李克强总理充分肯定了创新对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积极意义,一个民族的创新、创造活力对于一个国家繁荣进步的积极意义。他表示:”可以这么说,如果把亿万群众的创造力、积极性调动起来,可以形成投鞭断流的气势,再加上背水一战的意志,就可以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而且促进经济的转型。一个国家的繁荣进步,还是在于亿万民众的参与。”

  从国家战略层面转向我们LED行业,创新的重要性同样不容忽视。纵观当前中国整个LED显示屏消费市场,不难发现,今天的消费者对LED显示屏的要求已经不再仅仅停留在功能满足,即显示信息这个最简单、最基本的应用层面上了。随着LED显示屏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人们开始对LED显示屏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什么要求?那就是“个性”。

  顺应市场需求,LED显示行业众多的细分市场一一被开拓出来。这其中有小间距相关产品(小间距电视、小间距广告机、小间距租赁屏)、户外表贴产品、LED广告机、3D LED显示屏、COB相关产品(COB电视、COB广告机)、LED透明屏、LED异形屏、软模组、OLED相关产品、LED显示屏体感互动等。就是这些极具个性的新兴产品的大量涌现,极大地丰富了我国LED显示行业的产品种类,为整个LED显示行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助力行业不断向前发展,不断迈向新台阶。

  这几年,中国游客赴日“爆买”的新闻屡屡登上国内各大新闻门户网站的头版头条,在国内引发了不少的争议和讨论。中国有这么大的消费市场,为什么还要跑到日本去“爆买”,而且买的却是药品、化妆品和马桶盖?为此,专家总结出了几点原因,除了安全性可靠、价格实惠之外,还有一点也不容忽视,那就是日本产品极具“个性”,这恰恰是中国同类产品极度缺乏的。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LED显示屏单一国家生产和消费市场。我国LED显示屏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在技术和创新上已经成功主导世界LED显示屏行业的发展,俨然成为了全球LED显示屏行业的领头羊。但是我们依然面临产品过度同质化,恶性价格战的严峻挑战。而要走出这种恶性循环的怪圈,无疑创新才是唯一的出路,唯有“个性”才能让企业走出低价竞争的泥潭。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已经释放积极信号,那就是中央将会继续加大力度,简政放权,减税降费,为中小企业松绑、减负,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激发市场创造、创新活力。处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LED显示企业还不能放手一搏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