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

icon 2016-07-28 11:54:38
icon 0

摘要:三伏天的闷,大概也只有在家里种棵“树”能化解了,好怀念老家以前院子里那棵大枣树啊!

  三伏天的闷,大概也只有在家里种棵“树”能化解了,好怀念老家以前院子里那棵大枣树啊!

  当生活被电子产品包围,当日常被钢筋水泥隔断,当我们被人工造物挟持,你是否想过在家中种些花花草草来拯救不开心?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

  如果条件允许,不妨种棵“树”,那效果真心美呆了!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些有气质的大型绿植,保证你下回逛花鸟市场时,避开已经过度使用的发财树和幸福树,分分钟把可以发朋友圈秀品位的大型绿植搬回家。

  作为有生命的家居景观,大型绿植的一花一叶,从形态到功能,皆有个性。

  这决定了它们的摆放位置,干湿条件,阴阳喜好等。一棵姿势正确的树,就能瞬间点亮整个家居空间。

  客厅里放什么

  客厅是整个家居空间的颜值担当,在其中摆放大型绿植,可以丰富室内的视觉元素,软化原本硬朗的线条,还能用绿植来规避空间瑕疵,让原本过高或过矮的空间变得赏心悦目。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肆意生长的散尾葵

  生长习性

  性喜温暖湿润、半阴且通风良好的环境,夏天要注意遮阳,越冬最低温要在10℃以上。

  气质特点

  1.散尾葵有着竹叶的风骨,高高瘦瘦看起来气质非凡;

  2.其挺拔的高度和舒展的形状能带给人“大树”的感觉,柔和向下弯曲的线条能够制造视觉中心;

  3.散尾葵具有蒸发水气的功能,能够将室内的湿度保持在40%-60%,特别是冬季,能有效提高室内湿度。

  摆放位置

  散尾葵很适合摆在休闲椅或沙发旁,放在墙角处能让整个客厅空间看起来更柔和,起到缓冲视觉冲击的作用。

  客厅里还能放——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延展空间的龙骨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性冷淡风的无花果

  卧室里放什么

  卧室是用于休息补充能量的私人领域,讲求舒适,摆放植物要以有助于休息和睡眠质量为宜;在此摆放绿色植物,数量也不宜过多。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虚实有度的龟背竹

  生长习性

  喜温暖潮湿环境,切忌强光暴晒和干燥,耐阴,温度低于5℃时易发生冻害。

  气质特点

  1.奇特多姿,堪称凹造型神器,镂空的叶片有虚有实,十分有趣,很像龟背,辨识度极高;

  2.由于其叶子很像龟壳,还具有吸甲醛和净化空气的作用,有益以人的身体健康,所以花语是健康长寿;

  3.因为其株型容易散,所以需要架高摆放,能够丰富中高层空间,带来错落的质感。

  摆放位置

  放在卧室中能让空间层次变得更多样;也可以放在客厅的阴凉处,摆在走道或浴室中。

  卧室里还能放——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纹路精致的虎尾兰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气迷离的柠檬树

  书房里放什么

  书房是学习或工作的地方,需要安静且能够集中精力的空间,放置的植物最好能清神醒脑,不易分散注意力和感官的人的思维力,有利学习。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深沉大气的橡皮树

 

  生长习性

  其性喜高温湿润的环境,忌阳光直射,能耐阴但不耐寒,安全越冬温度为5℃。

  气质特点

  1.卖相清爽,叶片肥厚瑰丽、明亮大气,与颜色偏深沉的家具比较搭;

       2.天生自带的深沉气质和线条感,是冷静沉着的象征,极其适合在其旁边思考;

  3.中小型可以常用来美化家居空间,大型植株常见于大型建筑的门厅两侧及大堂中央,显得雄伟壮观。

  摆放位置

  一幅画,一把用于读书的躺椅,一株橡皮树,是标准的气质三大件;书房或思考的角落,是橡皮树摆放的最佳位置。

  书房还能放——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遗世独立的橄榄树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安静内敛的龙血树

  阳台放什么

  阳台是家宅较空旷、通风好、日光也充足的地方,适合摆放各种花卉植物。如果要选大型绿植,可以将它于其他植物搭配起来,但做好高低错落的布置。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气场强大的琴叶榕

  生长习性

  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温度1 5℃左右休眠,5℃以上可安全越冬。气质特点

  1.叶片呈提琴形状,造型出彩,不过分浓密,整体疏朗大气,挺拔潇洒;

       2.特有的“棒棒糖”式造型,可以让空间显得高大而不拥挤,还能与家具形成高低错落的层次感;

  3.不论你家是传统的中式装修,还是时下流行的北欧冷淡气息、地中海清新范儿,都适合琴叶榕入驻,是能Hold 住任何空间的植物。

  摆放位置

  落地窗的躺椅边是教科书式的摆放,而沙发、电视柜、长矮柜旁边也是标准的摆放位置。

  阳台还能放——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生机勃勃的棕榈树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诗意满满的芭蕉树

  看了这么多适合在室内种植的大型绿植,哪一款你心动了呢?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

  不过要记住,勤修剪和好看的花盆也是在家里种树的关键。

缺氧的三伏天里,要在家里种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