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家居的智能时代 你能和窗帘通电话

icon 2014-10-10 13:47:17
icon 0

摘要:都在说智能时代,如若不是人它凭什么智能?靠的是传感器。正在开发的智能手表,未来会感知体温、检测血糖,再或者根据皮肤分泌的体液分析用户的健康状况,它里面安装着大量的传感器。

  都在说智能时代,如若不是人它凭什么智能?靠的是传感器。正在开发的智能手表,未来会感知体温、检测血糖,再或者根据皮肤分泌的体液分析用户的健康状况,它里面安装着大量的传感器。

  比如有一天,甲打电话给乙,告诉他自己卧室的窗帘没关,乙了解甲的想法后,到家后就会帮甲拉上窗帘。有了物联网后,乙可以是任何某个传感器。传感器可以让不是人的东西变聪明。它的联络方式是无线网络,或许,4G网络会成为各类传感器的基础网络。

  当整个网络体系下的传感终端搜集到充分数据时,一张强大的物联网就形成了。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慧城市……这些项目中间,几乎每一个中间都带有“智能”二字。

  物联网之前,我们与朋友打电话,告诉他们内心的想法。物联网之后,我们打电话给各种商品,让他们了解我们,然后跟着我们的指令去做。以智能家居为例,它的含义包括窗帘遥控、空调自动远程控制、智能报警、车库门手机控制……通过各类传感器,空调、窗帘、车库门知道了我们的想法,然后通过无线网络让它们执行一些命令。

  这才是移动业务生活化的基础。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传播,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沟通才是生活服务的核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