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展现曲美家具公益大视野

icon 2013-10-09 16:51:31
icon 0

摘要: 2013年8月5日,曲美家具在北京启动“‘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公益行动。宣布从8月18日起连续50天,消费者在全国曲美门店参加“以旧换新”,均可领取10%的价格补贴,而且补贴金额上不封顶。

  2013年8月5日,曲美家具在北京启动“‘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公益行动。宣布从8月18日起连续50天,消费者在全国曲美门店参加“以旧换新”,均可领取10%的价格补贴,而且补贴金额上不封顶。活动自启动以来,获得了各地曲美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响应支持,并在全国掀起一股传递低碳正能量的公益热潮。


曲美家具 “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

  “以旧换新”作为一项倡导资源循环利用的政策,在家电等其他行业已有广泛的实施。但在家具行业起步较晚,最早推广家具“以旧换新”的北京,也是从2012年才开始试水。相对于家电等而言,家具多数是超大件物品,笨重庞大,作为旧物回收,不仅处理费用较高,而且流程复杂,诸多难题让不少跃跃欲试的地方和企业都心存顾虑。然而,曲美家具将这些难题一一化解,并成为国内首家全国推广“以旧换新”的家具企业。


曲美家具 “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公益助学活动

  据悉,北京“以旧换新”旧家具由政府组织回收,而外地“以旧换新”,旧家具回收则需曲美家具自行承担。在旧家具回收流程上,曲美家具作了细致研究和创新探索,提出本地化“微循环”原则,就地处理这些旧家具,并在处理过程中,引入低碳环保和捐赠公益,将活动的社会效益发挥到最大,从惠民、环保、公益等方面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介绍,外地旧家具回收后,会进行消毒分类处理。有使用价值的旧家具将进入二手市场,或者捐给敬老院等;有拆解价值的可作为再生家具的材料;对于没有使用价值的旧家具,将交由回收公司处理。“我们提倡城市微循环,我不认为北京回收的家具运到西北去就是好事,这造成物流浪费,我们尽量做到本地消化,比如直接把捐献给有需要的机构。”赵瑞海表示。


曲美家具 “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公益活动

  在外界看来,“以旧换新”只是一个倡导资源循环利用的惠民活动,其实这是一个责任企业对公益多方位的探索。8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旧’爱地球 绿碳行动”发布会上,曲美家具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旧家具处理所得收入,将捐给中国绿化基金会,帮助贫困地区实现经济和生态可持续发展。

  通过曲美家具创新的“以旧换新”模式,家具“以旧换新”流程形成了一个公益的闭环,不仅处理了闲置占地的旧家具,让消费者获得补贴实惠,又通过资源循环利用促进环保,还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一举多得,这种实现多赢的思维模式极具公益大视野,也在行业内立下标杆。

  在谈到曲美“以旧换新”公益时,赵瑞海表示,这个活动不是简单的企业行为,而是企业参与到社会行为,参与资源循环利用与再生的整个过程。我们对这个项目做了5年的规划,因为我觉得公益事业,不在于多少钱,而在于坚持去做,去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