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谱:“蒸”的更健康 方太蒸箱受追捧

icon 2014-10-30 15:10:10
icon 0

摘要:最近,微博上“秋季健康饮食”“秋季饮食9宜9不宜”“秋养生息”等这样的帖子屡见不鲜。进入秋季,天气逐渐变得干燥。秋季如何养生,也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

  最近,微博上“秋季健康饮食”“秋季饮食9宜9不宜”“秋养生息”等这样的帖子屡见不鲜。进入秋季,天气逐渐变得干燥。秋季如何养生,也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

  饮食健康,在秋季养生中地位举足轻重。那么在干燥的秋天,应该怎么吃,吃什么才健康呢?

秋季养生谱:“蒸”的更健康 方太蒸箱受追捧

  都市白领爱养生 自爆独特“蒸”秘诀

  在北京一家4A广告公司上班的张女士,平日工作繁忙之际,非常重视养生,尤其秋天到来,身在北方,空气更加干燥。身体更容易缺水。对此她透露了她的秋季养生之道。

  “秋天气候干燥,除了在家里放一台加湿器、假期出门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之外,在饮食方面,我更多的是吃一些清淡营养的蒸菜,避免辛辣的食物。”

  据张女士透露,她身边很多同事朋友现在都很喜欢做蒸菜,吃蒸菜。这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健康时尚、又有品位的潮流生活方式。在秋季由于气候干燥,健康营养的蒸菜更是成为他们的首选。的确,“蒸”是一种特别健康的烹饪方式,蒸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养胃不上火,利于消化和吸收。

  “‘蒸’不同于其他的烹饪方式,它能将食物的鲜味保留在菜肴中,使之不受破坏,营养价值很高。”对蒸菜颇有研究的张女士也以此说服了原本偏好重油盐的父母,全家人都以蒸食为主,走上健康营养之道。

  专家支招:秋季宜多吃清淡蒸菜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所习惯的烹饪方法是煮和炒,可见人们对调料的依赖还是很高的。但是现在正值干燥的秋季,蒸制出来的清淡口味的食物更能保证人体营养水分所需。

  养生专家表示,在众多的烹饪方法中,“蒸”能最大程度的保留食物原有的蛋白质、纤维素等营养成分,防止摄入过多油脂,并留住水分,色泽饱满,口感松软鲜嫩,也更易于消化和吸收,在干燥的秋季多吃蒸菜,实属健康养生饮食的首选。

  简单便捷 方太蒸箱成秋季养生新宠

  蒸菜益处多多,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人们却更多的选择油炸食品等速食,认为做蒸菜太麻烦。对此,专家也指出,由于传统的蒸制工艺,需要用到蒸锅、笼屉等,操作过程十分麻烦,费时费力,影响了消费者养成食用此类食品的习惯,所以以往即使人们知道蒸食有利健康,常常因为制作繁琐而放弃尝试。传统的蒸工具阻碍了吃蒸菜这一健康养生习惯的形成。

  而最近记者市场调研了解到,作为现代科技与传统蒸文化完美结合的健康厨电新品,目前蒸箱的销售量有所攀升,获得了大多数人,特别是一些都市白领的一致好评。其中方太蒸箱,由于出色的外观和嵌入式的设计,以及搭载的“双蒸汽发生器技术”和“动态蒸汽平衡技术”带来的食物完美口感,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便捷的操作,让人们告别了之前做蒸菜时繁琐的步骤,在秋季健康养生谱中,使用方太蒸箱蒸制食物成为一种时代潮流。方太蒸箱一举成为秋季健康厨电“新宠”。

秋季养生谱:“蒸”的更健康 方太蒸箱受追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