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采暖哪种强 地暖还是暖气片

icon 2014-10-30 14:37:17
icon 0

摘要:伴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家庭采暖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的炭盆、煤炉取暖逐渐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现代新型采暖方式,地暖、空调、暖气片、电暖器等方式多种多样。由于空调制热效果不理想,只适用于短时间、小面积采暖,对现代追求高格调生活的人们来说...

  伴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家庭采暖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的炭盆、煤炉取暖逐渐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现代新型采暖方式,地暖、空调、暖气片、电暖器等方式多种多样。由于空调制热效果不理想,只适用于短时间、小面积采暖,对现代追求高格调生活的人们来说,显然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生活所需。但是,家庭采暖是采用地暖还是暖气片呢?

家庭采暖哪种强 地暖还是暖气片

  地暖简介及特点分析

  地暖从热媒介质上分为水地暖和电地暖两大类,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终端,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而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当前,地暖在我国有一定数量的使用人群,评价意见不一,因地暖优缺点很明显,未能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同。

  具体来说,地暖一般具有节约能源、不占用室内空间的优点,满足了当今高昂房价下的人们对室内面积的渴望。但是,地暖存在着很多弊端,对于家庭采暖来说并不适合,原因在于:地暖系统大约占用5-7cm层高,对层高较低的住房影响较大;地暖是隐蔽性工程,不易发现问题及维修,对施工条件和材料要求较高,要选择耐压、耐腐蚀、热稳定性能好的材料,后期若改造地面很容易损坏地下管道;相对于其他采暖方式,地暖升温速度慢,一般在2小时左右才能达到室温要求,而且采暖舒适度不好,易造成室内干燥、尘土飞扬。

  暖气片简介及特点分析

  我们通常所说的暖气片指的是水暖,是通过管材将加热的循环水输送到暖气片,由暖气片将热量散发到空气中。热空气上升,补充过来的冷空气继续被加热,周而复始达到取暖的目的。暖气片采暖一般具有采暖快、舒适环保、安装简便、装饰性强等特点。

  以圣劳伦斯最新推出的铜铝复合暖气片为例,我们现在来具体分析下暖气片有那些突出的优势:15-30分钟就能使室内达到相应的温度,辐射、对流的加热方式十分和缓,令人体倍感舒适;安装简便,明装、暗装皆可,而且无需像地暖那样隐藏安装,所以不会对房屋装修造成很大的影响,也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生活;外形时尚,款式新颖,工艺先进,表面光滑细腻,能够与各种家装风格相融合,体现出主人不俗的生活追求。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了解了,什么是地暖,什么是暖气片,以及它们各自的性能特点。两种采暖方式相比较,暖气片采暖优势更为突出,更适宜家庭采暖使用。这种观点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支持和赞同,并有数千万用户几十年来的使用经验的验证,让家庭采暖选择方式的难题迎刃而解。家庭采暖用地暖还是暖气片?当然是暖气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