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深圳 你了解多少?

icon 2015-07-08 14:58:54
icon 0

摘要: 深圳市,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深圳这个曾以农田和荒山面貌呈现的边陲小镇,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迎着改革的春风而一跃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最年轻的、现代化的城市之一。

  深圳市,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深圳这个曾以农田和荒山面貌呈现的边陲小镇,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迎着改革的春风而一跃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最年轻的、现代化的城市之一。深圳自建特区以来,借东风扶摇直上九重天,有如大鹏展翅,腾飞而起,搏击风云,遨游长空,举世瞩目。这样的一座城市,你对她的了解,究竟有多少呢?

对于深圳  你了解多少?繁华深圳

  中国最年轻的一个城市

对于深圳  你了解多少?深圳一角

  20多年前,深圳还是广东惠阳地区小县宝安的一个小村庄,1979年深圳开始建市,1980年8月26日,深圳设置经济特区,现在“8月26日”也被世人亲切的成为“深圳生日”。都说上海年轻,晚清还是个小县城,但比起深圳,上海已经像徐娘半老的贵妇了。而深圳,则名副其实一个珠光宝气的小姑娘,年纪轻,天生丽质,却绫罗绸缎,珠光宝气。深圳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们都是满怀理想而奔赴到这片热土上,也正因着这处处充盈着年轻与活力,铸就了多彩而魅力的深圳。

  深圳精神“拓荒牛”

对于深圳  你了解多少? 拓荒牛雕塑

  在深圳市府的大门外,有一尊名闻遐迩的“拓荒牛”石雕,这具形神俱佳的雕塑是深圳特区的城徽,它不但是无价可估的艺术珍品,而且成为深圳建设者“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创业精神的真实写照。深圳的创业者们就象这头拓荒牛一样,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把一个贫穷的边陲小镇,开垦成为一个国际性现代化城市,“拓荒牛”代表的,正是深圳的这种开拓、勤勉精神。

  深圳速度

对于深圳  你了解多少?深圳速度的象征——1985年落成的国贸大厦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是深圳好像是一夜之间拔地而起。三十而立,2010年是深圳特区建立三十周年,年轻的深圳刚满三十岁。三十年时间,历史的一瞬。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渔村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令人惊艳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1979年邓小平注意到南海边的这个小渔村,就在这里划了一个圈。1992年邓小平第二次到深圳后,深圳又开始了新的腾飞。80年代,160米高的国贸大厦以“三天一层楼”的速度创造了“深圳奇迹”;90年代,383米高的地王大厦又以“九天四层楼”刷新了深圳速度。

  中国最南方的北方城市

对于深圳  你了解多少?深圳北站

  深圳是座移民城市,是一个外来人口为主的城市,它的包容性很强,这里的人来自五湖四海。深圳是中国唯一的没有方言的城市,在这里满城都讲普通话,偶尔你也可以听到各种南腔北调的乡音。深圳在南方,DNA却很北方,可以用一个充满矛盾的比喻称之谓:中国最南方的北方城市。在许多深圳人的眼中,深圳是直接受中央指挥,属于全国的特区,是全国的深圳,而非广东的深圳。

  华强北

对于深圳  你了解多少?

对于深圳  你了解多少?

  中国已经是全球公认的手机制造大国和手机出口大国,华强北不仅是深圳市福田区一条繁华的商业街,而且已经成为手机行业的晴雨表。从华强北并不宽阔的街头望去,远望、明通、桑达等大大小小的手机交易市场门前人头攒动,一个早年间的电子配件批发市场业已成长为成熟的手机及配件交易市场,成为引领中国手机市场发展的风向标。

  除此之外,深圳还有太多的名片与含义,不仅仅是一篇文章即可述说的。她不单单只是一座新兴城市。她更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是中国人民崛起的象征之一。每年成千上万的人奔赴至此,为的就是深圳是一片能实现他们梦想的热土。

对于深圳  你了解多少?

  经过29年的建设和发展,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太多的人与事在这里匆匆而过,留下的痕迹却深深的植入了深圳的城市底蕴里。每个深圳人,都会一个属于他自身对于深圳的理解与印象。无论是深圳每一个街区,还是里面的每一户家庭,亦或是里面的每一个人,对于他们来说,深圳已经走不出他们的思绪与情感。对此,简一大理石瓷砖籍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之际,于7月26日在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大剧院举办文化大讲堂,特邀《百家讲坛》主讲人、当代知名文化女学者于丹教授做客开讲,让其带领我们将在文化大讲堂中共同探寻深圳家道之根,传承之美。

  简一大理石瓷砖将精心营造一个文化道场,一场关于深圳家道文化的盛宴,诚邀您的参与!

  于丹

  l   《百家讲坛》主讲人

  l   当代知名文化女学者

  l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l   《于丹心得》系列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