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户外照明开发及应用大会在京召开

icon 2015-11-09 11:17:39
icon 0

摘要:015年11月6日,LED户外照明开发及应用大会在北京圆满召开,即使大学纷飞,也阻挡不住大会吸引100余名北京当地企业、设计师、工程公司、行业协会和业主参与。聚焦“创新、智能、整合”的LED照明技术创新及应用,引领LED户外照明新常态,继续...

  继成都成功举办之后,2015年11月6日,LED户外照明开发及应用大会在北京圆满召开,即使大学纷飞,也阻挡不住大会吸引100余名北京当地企业、设计师、工程公司、行业协会和业主参与。聚焦“创新、智能、整合”的LED照明技术创新及应用,引领LED户外照明新常态,继续协助各方力量推动LED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

  LED照明开发大会由飞利浦照明、亮锐等行业领军企业发起,多地路灯管理所、设计院等单位支持,轩智传播承办。本次会议邀请到亮锐亚洲区市场总监周学军先生、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应用设计中心总监彭海萍先生、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光环境应用研究所所长郭文俊先生、飞利浦照明高级产品经理朱达先生、中航国际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谷建军先生等作为演讲嘉宾,对LED照明进行市场与政策分析、效果与应用评估、技术与产品研讨。

LED户外照明开发及应用大会在京召开

  谈到全球的LED照明市场,周学军先生说到,“虽然当前市场竞争惨烈,但LED照明在未来依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这些空间是留给最后的强者、最后能够生存下来的企业。” 虽然LED价格急速下滑且明年仍有跌价空间,但LED仍有庞大应用市场尚未切入,预料明年仍是产业痛苦期,而撑过痛苦的企业将可望尝到美饼。

  周学军直言,目前LED供需市场仍是供过于求,因此,明年仍有跌价可能,随着LED价格已经是论斤在卖,将可望促使更多应用领域在成本考量下转用LED产品,另外,CSP(晶片级封装)采用覆晶技术有效降低成本,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提升。周学军认为,未来LED行业不是一个奔向谷底的竞争,而是一个勇攀高峰的竞赛。不管未来趋势怎么变化,企业成本怎么降低,对于光品质的追求永远不会变。

  模组化已成为户外照明的主流方案,作为LED行业内定位于为客户量身打造设计方案的“设计工场”,华普永明推出的新产品也将备受市场期待。彭海萍分享了系统化模组解决方案在户外照明中的应用。他谈到,户外照明在应用中难免呼吸效应,水蒸汽凝结成水,留在灯内,造成死灯,这是防护等级不足导致的灯具失效。而采用模组化设计的路灯可使户外灯告别呼吸效应,提高防护等级,杜绝一切水汽或其他有害气体侵蚀芯片和PCB板,并设计了免螺钉结构,避免水汽的渗透。

  关于模组化产品的优势,他认为,“1、防护等级高,为国际最高的IP68;2、新的模组技术,生命周期长;3、人类功效学配光,自由系列化,解决方案多样;4、免工具维护,备品备件处理简单。”“模组化将成为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我们仍将聚焦于模组化灯具的不断创新。”彭海萍表示。

  城市照明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整个城市大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光环境应用研究所的郭文俊博士,从工程设计的角度分享了LED照明的使用和人文需求。通过对昆明滇池规划设计的案例分享,对于当下照明设计,他说到,“LED新技术带来更多可能,灯光可以改变生活。我们之所以要做照明,做光环境,其实为了满足一个人生物钟的变化。”以人为本,方能营造绿色照明环境。

  如果将LED模组喻为整个路灯系统的大脑,那么电源则可视为其心脏,驱动着整个照明系统保持稳定高效地运行。作为全球照明行业的领导者,飞利浦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朱达先生分享了关于灯具的可靠性和飞利浦室外电源在LED中的使用情况。

  他说到:“从当前LED电源市场情况来看,产品规格繁多、电源成本在整个灯具中所占比重逐年提高等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就目前看来,电源单方面价格已不再是用户选择电源最终的决定因素,户外照明后期工程维护成本直接影响照明项目的利润空间,用户还将更多考虑电源的品质、性能的可靠性、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等因素。

  当下,飞利浦已构建起从LED光源到灯具,从照明控制到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的整合产业链。凭借在LED道路照明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创新实力,飞利浦正在积极探讨模组化的LED路灯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的应用与推广,为LED路灯的未来发展方向树立了标杆。

  从前火爆的EMC方式因企业所遇到的众多难题而备受“萧瑟”,取而代之的是“PPP”方式横空出世。会议最后,谷建军从照明合同能源管理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经验及看法。他说到,“合同能源管理进入中国水土不服,发展慢且风险大。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技术的风险;二是产品质量风险;第三个是资金风险;四是回款风险。”谷建军对于新的PPP模式也做了深入解读,他认为,因为“PPP 方式”着重社会资本的深度参加,有利于盘活社会存量资金,激起民间出资生机,为城镇化建设筹集资金,控制政府性债务,减轻财务压力,一起也有利于政府非常好改变职能,推动财税体制改革。

  此次北京论坛,主办方也邀请到了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北京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城市照明管理处、南通市通州区城建局等领导和业主单位出席。为帮助企业和市政业主单位更好的做好LED照明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会议现场诊断环节,从市场、照明设计及技术应用等不同层面探讨产业应用发展和照明工程遇到的问题。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踊跃发言,就自己在从业过程中的困惑于难题,以及就照明行业的看法与间接与嘉宾积极互动。至此,一场业界精英激情碰撞、擦出智慧火花的思想盛宴告一段落,我们期待下次的相约与聚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