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设计大奖花落谁家?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总决赛颁奖典礼今晚揭晓

icon 2018-05-08 18:00:25
icon 0

摘要:在浙江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协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颁奖典礼暨金智造创新周系列活动于5月6日至5月10日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盛大举行。

  初夏的杭州草木扶疏、花繁景盛,上演着最独特的江南魅力。而在这个五月,最令人期待的设计盛会便是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据悉本届大奖总奖金池再创新高达650万元!

  在浙江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协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IA)颁奖典礼暨金智造创新周系列活动于5月6日至5月10日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盛大举行。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

十强现场诞生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现场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现场

  5月7日上午,继“设计义乌”、“设计先临”专项奖总决赛之后,「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之智造奖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如期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大奖共收到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7721件作品。在7名专业评审和30名来自媒体、院校、企业、创投等不同领域的大众评审组成的评审团,依据金智塔评审标准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天的现场答辩评审,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创智奖”获奖选手、及角逐“金智奖”、“优智奖”十强选手陆续诞生,最终获奖结果将于5月8日晚的颁奖典礼上隆重公布。

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重申评审标准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重申评审标准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专家评审团合影留念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专家评审团合影留念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大众评委投票环节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大众评委投票环节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大众评委投票环节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赛大众评委投票环节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创智奖”获奖作品名单

  201800827-Qeeboo Pitagora

  201801561-文化茶

  201805163-COMPOSITION

  201804073-艺术盆

  201806066-掌印

  201808023-膝关节助行助力辅助工具设计

  201800513-丘陵山区玉米收割机

  201802214-质子医疗系统

  201806339-油电动力解耦单发动机洗扫车

  201801272-HEXA六足全地形机器人

  201802674-RAL COLORCATCH NANO

  201808346-Ioncell - the sustainable fibre for the future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TOP10获奖作品名单

  201801455-Papier Machine 

  201809888-#系列智慧连接家具 

  201802894-Vibram Furoshiki 

  201803624-Nums超薄智能键盘 

  201809943-Xperia Touch 

  201801860-TOYOTA Fuel Cell Towing tractor Concept 

  201805248-Ziro - World's First Hand Controlled Robotics Kit 

  201806618-Kandao Obsidian Pro


  据悉,作为中国首个工业设计的学院奖,相比去年,今年作品总数增长184%,全球覆盖率增加16%。而三年来大奖已累计收获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42件优秀作品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TOP10 作品展示

Papier Machine 
设计者:Raphael Pluvinage(法)Papier Machine 设计者:Raphael Pluvinage(法)

 #系列智慧连接家具 
设计者:吴国军#系列智慧连接家具 设计者:吴国军

 Vibram Furoshiki 
设计师:Masaya Hashimoto(日)Vibram Furoshiki 设计师:Masaya Hashimoto(日)

Nums 超薄智能键盘
设计师:龚华超(中)Nums 超薄智能键盘 设计师:龚华超(中)

Xperia Touch 
设计师:Masanori Matsushima(日)Xperia Touch 设计师:Masanori Matsushima(日)

丰田燃料电池牵引拖拉机的概念
TOYOTA Fuel Cell Towing tractor Concept 
设计师:Hironori Suzuk(日)丰田燃料电池牵引拖拉机的概念 TOYOTA Fuel Cell Towing tractor Concept 设计师:Hironori Suzuk(日)

Ziro - World's First Hand Controlled Robotics Kit 
设计师:TanujSiddharth(印度)Ziro - World's First Hand Controlled Robotics Kit 设计师:TanujSiddharth(印度)

Kandao Obsidian Pro
设计师:Julien Gueuning(比利时)/Christophe Branch(法国)Kandao Obsidian Pro 设计师:Julien Gueuning(比利时)/Christophe Branch(法国)

  小浪就先剧透到这里,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创智奖”获奖选手、及角逐“金智奖”、“优智奖”十强选手陆续诞生,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天晚上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在拥有90年办学历史,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的国际一流学府——中国美术学院举行,百万大奖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奥迅设计&奥妙陈设:海岸边的幸福暖光 汕头龙光V2样板间来威“威风8面”广州场设计师活动 何文哲用“精致生活”解读设计人生演讲实录 | 宋微建:老建筑保护与重生演讲实录 | 姜峰:无界之界专访姜峰:让中国设计与中国国力相匹配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OurAncestor”——HWCD 在米兰设计周上的“文艺复兴”专访杨凯:做设计即做人,用设计创造价值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世界的生活家|张璇:从日常中创造美,你便是自己的生活家设计·温暖你|在无锡,我找到了温度设计的另类打开方式世界的生活家| 任晓伟:让设计“藏”一些、“拙”一些世界的生活家|田忠恒:家不是房子,是自我的延伸照明的未来和未来的照明”IALD大中华2018年度系列活动 绚烂启幕母亲节|甄选好礼,节日不只是送花打造质感新生活——来宾格莱斯旗舰店盛大开业安华瓷砖铜陵红星美凯龙旗舰店盛大开业汇集亚洲新锐 立邦“未来之星”优胜者代表中国征战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浴室装出高级感,热水器选购一定注意这3点!静沐浴,静生活,静享温柔沐浴时光泰福高高瞻远瞩,拔得新晋网红“小猪佩奇社会人”头筹甲醛不再可怕! 慧聪净水巡展芮艾向室内污染宣战开业期间30+成交订单,尊尚门窗江西鹰潭店开业首捷健康不落幕!水立方把好健康家居最后一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