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世界500强企业入围,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获奖作品出炉

icon 2020-09-04 20:00:04
icon 0

摘要:日前,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公布了年度获奖名单,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京东等企业产品均位列榜上。

日前,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公布了年度获奖名单,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京东等企业产品均位列榜上。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工业设计领域的国际性学院奖,素有“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每年征集和发布全球各国最具潜力的科技和设计创新产品。由世界设计组织、行业领域专家和科技媒体人等组成的评审团根据“金智塔”评价因子对参加选拔的产品进行评审。最终在所有类别中获得最高分的产品将夺得“智造奖”金奖及百万奖金。

据了解,今年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共征集到7369件作品,智造奖申报数同比增长18%,经过公众报名、专家提名、初评及复评后,共计325件产业装备、数字经济、文化创新、生活日用领域的上市产品及概念产品成功晋级总决赛。所有入围作品需寄送实物参加总决赛。产业组Top20(金奖、银奖、铜奖)及概念组Top10(明日之星奖、设计新锐奖)将在10月18日至19日总决赛评选,10月20日颁奖典礼揭晓结果

有关人员透露,今年新设产业组、概念组两大组别,作品评比情况十分激烈。从报名单位来看,来自企业和设计公司的数量占比31%,同比增长210家,其中不乏华为、阿里巴巴、霍尼韦尔、富士通、索尼、联想、京东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百度、烽火通信、创维、美的、海康威视、TCL、浙江大华、格力电器等中国500强企业。同时作为未来最具潜力的创新力量,QS世界大学排名上榜院校及双一流高校的新兴力量也纷纷入赛,最终谁能PK掉对手摘得金奖桂冠,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针对今年疫情突发所带来的影响,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大赛启动了“双赛区”制,针对受疫情波及范围较大的部分海外地区启动“特殊机制”,“我们在日本、意大利、英国专门设立分赛区来组织征集、评审、推广等工作,同时联合国际网络发起’COVID-19设计解决方案全球征集令’,呼吁全球制造企业、设计公司、设计院校提出创新思路,来解决这项重大而紧迫的共同课题。”据悉,今年10月中旬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将特别开设疫情专题展,集中展出“设计战疫”相关的获奖产品。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推动,今年新增哥斯达黎加、埃及、伊朗、孟加拉国4个参赛国家,迄今为止参赛者已覆盖五大洲的6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发展为中国最大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

 

究竟是哪些作品获得国际评委的青睐

让我们一睹为快!

 

 

 

 (消息来源: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