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三人行广州站对话ENJOY DESIGN:精装趋势下的设计思考

icon 2020-09-04 17:50:01
icon 0

摘要:9月1日,新浪家居×兔宝宝2020“Alberta”杯“设计·三人行”沙龙广州站圆满落幕。

  9月1日,新浪家居×兔宝宝2020“Alberta”杯“设计·三人行”沙龙广州站圆满落幕。30多位来自广州高校师生、设计师、媒体人一同走进广州最受关注的旧改活化创意园—ENJOYDESIGN办公园区进行参观,与ENJOYDESIGN创始人郭捷、总经理陈雄生面对面交流,探讨“精装趋势下的设计思考”。

设计三人行广州站


1

大赛宣讲:精装政策趋势促进产学研一体化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代表兔宝宝品牌建设中心总监雷梅致辞表示,在国家政策趋势下,精装房研发日益重要,家居行业上下游都具面临很多共性的问题。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凭借着优质产品和研发实力,于2005年成功上市。作为家居建材行业领军企业,以研发、设计、人才、管理、文化等五大领先优势,承袭中国博大的治木精髓,兔宝宝致力打造绿色时尚家居生活。

兔宝宝品牌建设中心总监雷梅

兔宝宝品牌建设中心总监雷梅

  雷梅表示,本次的设计三人行沙龙活动的初衷是打破行业上下游交流的壁垒,走进大师设计工作室,面对面去交流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她表示,定制柜类、人造板材料作为精装房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必然得配合设计师实现应用落地,所以兔宝宝更加坚持环保理念,坚守产品环保,并做到产品的不断创新升级,将真正好的产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用行动来证明“兔宝宝 让家更好”。

  同时,雷梅介绍了兔宝宝“Alberta”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大赛是由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加拿大NORBORD公司、艾伯塔省创新研究院多方联合主办,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新浪家居一同承办,是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海外唯一授权使用,中加两国行业内专业的国际赛事。自2019年开始,大赛从纯学院比赛制转变成为学院与在职设计组并行,鼓励社会上更多设计从业人才参与赛事,为板材产品应用设计提供创意,实现产学研真正落地。期待新一年度的大赛有更多的设计师能够参与,她表示,兔宝宝愿意与更多设计师携手,挖掘好设计,实现设计价值的真正转化。



2

探秘大师工作室:感受设计的温度



“一跃而出的白色鲸鱼”

“仗剑天涯的兔子雕塑”

“为集体发胖的管理层绘制的油画”



  当天下午,ENJOYDESIGN总经理陈雄生带领大家参观介绍了新园区并讲述了ENJOYDESIGN的发展故事。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设计师工作的真实环境与真实状态。

陈雄生讲解ENJOYDESIGN广州总部创意园区两栋楼之间的连廊设计。陈雄生讲解ENJOYDESIGN创意园区两栋楼之间的连廊设计

  ENJOY DESIGN广州本部2019年1月17日正式搬迁至广州白云区同和云庭街10号的新园区,陈雄生告诉大家,这里是公司的一次旧改活化的实践,更是大家用心设计送给自己的一个“礼物”。新园区占地8千多平米,一期建设以办公、研发、展示为主,未来会陆续增加研发基地等功能区域。

陈雄生带领参观ENJOY DESIGN创意园陈雄生带领参观ENJOY DESIGN创意园

左右两边红白柜子是为员工办公设计的定制<a href=左右两边红白柜子是为员工办公设计的定制收纳系统

  而创意园中随处可见的有趣的装置艺术,正是ENJOY DESIGN提倡美学让生活回归本真理念的体现。这些艺术装置几乎全部来自另外一位公司创始人李燕之手。由她设计的艺术装置不仅令空间增加了艺术化的沉浸式体验感,更让人感觉到设计的细腻与温度,似乎也在提醒着人们设计创新的价值。

ENJOYDESIGN创意园中庭小公园里标志性的白色鲸鱼雕塑。ENJOYDESIGN创意园中庭小公园里标志性的白色鲸鱼雕塑

  


3

设计分享:精装趋势下设计公司的专业与专注



“住宅精装的设计逻辑本质是在找共性,

跟酒店设计完全两码事。”

“管理就是把对的人放在对的位置上”

“设计源于生活,归于生活”



  在“设计三人行”沙龙现场,ENJOYDESIGN创始人郭捷、总经理陈雄生联袂分享了公司在精装产品体系及公司运营等方面丰富的经验,以及对行业发展新动向的思考,期间与会人员自由交流,精彩观点交锋不断。

陈雄生(左)、郭捷(右)陈雄生(左)、郭捷(右)

  用10年时间将几人团队发展到现在近300人产值接近3个亿的公司,ENJOYDESIGN掌舵者郭捷在公司发展战略和人才管理方式方法上有着十分独特和清晰思路。郭捷认为,做设计师与做管理者是截然不同的。作为管理者,不应该强化个人标签,而是应该搭建合理完善的公司架构,令每个人都可以在对的位置上发挥所能创造价值。郭捷表示,ENJOYDESIGN愿意倾注时间与经验培养人才,非常欢迎各大高校学生提前进入公司实习。

ENJOYDESIGN创始人郭捷ENJOYDESIGN创始人郭捷

  ENJOYDESIGN总经理与产品研发负责人陈雄生以公司丰富的案例解析如何设计精装产品体系,以及如何进行产品研发创新等问题。他认为,精装产品研发保持创新的核心一点在于,细分人群,不断对新客群的生活关注点进行研究,实现新兴社群共享文化下的全业态需求场景化体验,实现用户的情感溢价。同时,值得留意的是,未来精装美学趋势是“去风格化”,即以功能为基础实现美学。

ENJOYDESIGN总经理与产品研发负责人陈雄生ENJOYDESIGN总经理与产品研发负责人陈雄生

交流环节大家各抒己见,观点精彩交锋。交流环节大家各抒己见,观点精彩交锋。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兔宝宝人造板饰面新材料科技木,这是兔宝宝针对精装修不断进行思考,研发出多样化的产品适应精装修,为设计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本期“设计三人行”活动就此落下帷幕,

欢迎大家继续对赛事进行关注!

详情扫码第七届兔宝宝“Alberta”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

奖金丰厚,等你来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