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士袁慧:花王水漆开辟环保漆蓝海市场

icon 2015-07-06 09:57:57
icon 0

摘要: 2015年,对巴德士集团来说是一个大刀阔斧搞发展的年份。年初,旗下的花王漆就推出了绿色环保的花王水漆品牌,其首家品牌体验馆于6月5日在南昌开业,与此同时,“花王水漆号”冠名的高铁列车首发仪式举行。大动作背后是怎样的战略考虑?2015年下半...

  2015年,对巴德士集团来说是一个大刀阔斧搞发展的年份。年初,旗下的花王漆就推出了绿色环保的花王水漆品牌,其首家品牌体验馆于6月5日在南昌开业,与此同时,“花王水漆号”冠名的高铁列车首发仪式举行。大动作背后是怎样的战略考虑?2015年下半年还将有哪些大动作?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家居采访了巴德士集团市场总监袁慧先生。

 采访嘉宾:巴德士集团市场总监袁慧

  采访时间:2015年7月3日

巴德士袁慧:花王水漆开辟环保漆蓝海市场

 新浪家居:2015年各行各业都刮起了环保风。巴德士集团推出花王水漆品牌出于怎样的战略考虑?将从哪些方面打造“环保”品牌?

  袁慧:巴德士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健康生活,环保事业”的企业使命。2015年6月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迎来的首个环境保护日,花王水漆首家品牌体验馆在南昌开业,同时,以“花王水漆号”冠名的高铁举行首发仪式,并签约南航飞机头枕广告。我们之所以选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进行花王水漆的品牌宣传,是希望大家记住,花王水漆,是一个为环保新生的水漆品牌。

  对于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而言,并非所有的举措都要围绕着生意如何壮大来展开,我们推出花王水漆的核心目的就是要为消费者提供更环保的产品和更全面的服务。当然,您也可以说花王水漆是在传统油漆涂料的红海之外,开辟的一片蓝海市场。

  在打造环保品牌上,花王水漆把产品的环保和品质放在首位,公司不仅建立了高度实用和可操作性的“产品高质量保证体系”,还制定了史上最严苛的环保标准,媲美欧标。花王水漆的全系列产品均选用2次提纯净味乳液,气味清新自然,多项有害物质经检测均达到“未检出”级。

  新浪家居:近两年来很多涂料企业都纷纷推出水性漆,在您看来这个市场有多大?那么多企业加入是否会引起恶性竞争?在激烈的竞争中,花王水漆将凭借什么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袁慧:空气污染的加重导致生存环境日益恶劣,国家在引导环保,国民的环保意识得到空前的觉醒,涂料油漆从冷终端变成了受高关注度的建材品类。随着新环境保护法的落实,涂料消费税开始征收,未来的涂料市场,环保是责任,水漆是趋势,行业空间巨大。行业恶性竞争可能会有,也会有伪水漆出现,但我相信,中国涂料市场会逐渐规范化,只要方向对,结果就会对。

  巴德士集团拥有强大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团队,实力雄厚,是花王水漆坚实的后盾。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花王水漆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坚持,坚持环保,坚持高要求,坚持不断创新,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品牌理念。此外,在终端服务体系,我们力求给消费者的是一种高品位的家居生活方式,一种全新体验式购物环境。

 新浪家居:花王水漆首个营销大事件就是冠名高铁列车,占据了品牌形象高地。目前,家居企业的广告一般集中在机场、高铁站内,花王水漆怎么一出手就拿下了高铁列车冠名?在接下来的营销中,花王水漆是否仍然走高端路线?

  袁慧:G1401次“花王水漆号”列车贯穿赣粤,辐射面广,载着“为环保低碳生活提速”的使命快意驰骋。巴德士集团将以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推广水性漆,旨在为推动我国水性环保涂料的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应尽之力。

  在营销高度上,因为我们相信部分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的消费者需要的不是质量和环保性能一般的中低端产品,而是环保性能卓越的好产品,花王水漆产品质量的最低要求都是一等品,基本上都是优等品。所以,花王水漆的营销会一直走高端路线,在注重产品质量、企业建设的同时,积极策划各种品牌推广活动,使更多消费者了解花王水漆,并在新生代消费者中树立可信的品牌形象,接下来我们有一个以环保为主题的微视频创作征集活动,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与。

  新浪家居:相比传统漆类专卖店,南昌花王水漆开启了品牌体验馆的形式,这是否是漆类专卖店的展示趋势?这类品牌体验馆的选址、展示形式各有什么特点?

  袁慧:在我看来应该是,也一定是。众所周知,涂料是个半成品,消费者买的时候是一桶漆,使用了之后就变成一面墙或者某种家具。我们为了让消费者看到自己买的漆最终呈现是什么样的效果,成品的展示变得非常重要。因此,花王水漆打造了更高端、更具个性化的五维体验式店面,让“环保”不但摸得到、闻得到、品得到还能听得到、看的到,让消费者更加直观感受到家庭装修的实际效果。体验式营销也是我们区别于普通的传统的漆类专卖店的一个亮点。

  花王水漆将在全国各地实现品牌体验馆经营模式,执行全国统一的的产品销售价格和资源调配,在全国形成星罗棋布,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用户身边,让用户充分享受花王水漆服务的快速和便捷。

  新浪家居:从整个涂料行业来说,2015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年份?上半年市场形势如何?对下半年市场有何预期?

  袁慧:有人说2014是分水岭,那是增长走势、市场环境对于涂料油漆的界定。然而我却认为对整个民用涂料而言,2015又是崭新的一个元年。新环保法的实施,深圳禁油漆令启动,环保家装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在家庭装修方面,“水漆”的环保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为花王水漆的推广提供了很好的市场环境。随着花王水漆的上市和众多水漆伙伴的上市,2015年,涂料行业上半年艰难,下半年将更艰难,难是因为未随时随市而动,变革者不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