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泰龙徐振忠:产品力与创新力是竞胜之道

icon 2015-06-29 18:14:51
icon 0

摘要: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汇泰龙总经理徐振忠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汇泰龙总经理徐振忠

汇泰龙徐振忠:产品力与创新力是竞胜之道

  新浪家居:徐总您好。您是否可以简要描述一下传统五金行业目前主要的现状与面临哪些困境?

  徐振忠:首先,当今建材市场的环境,随着各行业运营成本、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响,总体突显三个趋势非常明显:激烈程度前所未有、变化之快前所未有、市场压力和挑战也前所未有。其次,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时代,各项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推陈出新,消费者诉求也快速演变。国外品牌与国内品牌、国内品牌相互之间在产品研发、营销渠道、品牌推广的竞争上也日益白热化。

  此外,行业竞争的跨界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各种新形式的营销方式、战略合作、品牌联盟层出不穷。整个传统五金行业处于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由单纯产品制造向高附加值的产品设计转移。严峻的市场环境,是危机,也是一种挑战,是资源整合、优胜劣汰的必然过程。

 新浪家居:在如此严峻的大环境下,作为装饰五金行业的领军品牌,汇泰龙又是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徐振忠: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变动不居的世界中,企业的变革已经成为常态。未来的竞争格局仍然是以品牌、品质、渠道、服务上的竞争为主。所以,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以市场为导向,提升企业的产品力、创新力和服务质量,才能够成为2015年五金市场中的翘楚者。对于已经发展了二十年的汇泰龙,我们会以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市场变化,主动变革。这种变革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客户满意为宗旨,不断建设和提升品牌影响力;

  企业运营的目的,就是为了达成客户满意。基于这个目标,品质优劣的判定演变成了客户是否满意,是否符合市场需求。汇泰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宗旨”就是从产品规划、设计、生产、销售整个环节不仅依据市场客观的变化为依据作产品决策,更是以敏锐的市场前瞻性,通过营销和技术创新的结合达到产品品类的创新。比如,我们曾经推出的提香系列以定位高端工程项目为出发点,整个系列推出了:豪华智能锁、豪华大门锁、房门锁、指纹房门锁、毛巾架、移门五金等产品,这种全系列推出的方式在行业来说是领先的。同样,我们的艺薄系列采用更厚的304精铸不锈钢为原材料,攻克了多个工艺上的难关,打造了极薄的造型,非常时尚亮丽。还有铜专利古典系列,都是以显著的产品特色,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2、建立专业、快速运营机制,满足市场和企业发展需求;

  任何细微的需求变化,都有可能是市场变化的风向标。由于市场变化的快速,汇泰龙已经采用新的运营模式,在于企业内部运营方面,采取:优化流程,减少环节; 快速反应,高效执行;专业分析、高效处理的管理原则,打造“高效”的企业文化,来响应市场。

  3、持续提升个人、企业和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的发展,归根结底来自于员工个人技能的提升。在快速发展中的汇泰龙,不仅致力于行业内高端人才的加盟,同时也把员工的增值放在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公司有成熟的公共培训、产品培训,在部门内部还有不定期的工作技能分享培训。汇泰龙一直把经销商团队视为携手共进的伙伴,无论是从经营管理、销售服务,还是渠道拓展、促销推广等方面,都给予经销商最大的帮助。通过经销商集训、区域经理定期走访培训等方式,提高经销商整体运营实力。

  4、扩充产品研发实力,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汇泰龙大量聘请业内尖端人才作为研发部门骨干,在外观设计、工艺设计、结构创新等核心领域寻找突破,不满足现状,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已经拥有了近百款领先行业水平的专利产品,所有产品的自主独立设计研发。到2015年,汇泰龙已经陆续推出多个系列市场反应较佳的产品,如:提香系列、艺薄系列,智能锁有HZ-69005、HZ-69002、HZ-69006、HZ-69105等系列。

 新浪家居:作为建材行业最为代表性的博览会,您认为建博会在传统五金行业变革发展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徐振忠:每年的建博会,是建材行业交流、品牌展示、加盟招商的重要平台。建博会以其开放、公开、多样的展览形式也成为了五金建材企业转型中必不可少的需要关注和参与的角色。我们也明显感觉到,近几年来,建博会的功能已经不仅仅在于厂商合作交流的层次,而是更多的拉近了消费者与品牌之间、设计师与品牌之间的沟通距离,减少了市场与厂商的对话环节,节省了沟通成本。

  所以,我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建博会的功能会演变的更加丰富多样。在这里,我们也非常希望更多的品牌商、施工方、经销商、设计师、用户等参与到建博会中来,共同促进五金行业的良性、快速的发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