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何果文:住宅产业化是五金行业的机遇

icon 2015-06-30 16:54:26
icon 0

摘要: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中嘉住宅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何果文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中嘉住宅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何果文

中嘉何果文:住宅产业化是五金行业的机遇

 新浪家居:从建材家居渠道商角度,你如何看待新常态下五金行业发展现状?目前渠道商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

  何果文:当前五金企业的利润正在逐渐减少,一是因为行业出现产能过剩,市场供过于求;另一方面是同质化产品充斥市场,缺乏附加值高、人性化设计的高档产品。近年来,我国五金行业的发展格局正悄然发生变化,行业的发展正趋向规模化和多元化,若要谋求持续性发展,行业转型升级、加大技术投入和提升产品质量成为必然。目前,不管是国家政策还是市场对住宅产业化的呼声很高,五金行业能够抓住这个契机,提前介入和参与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和挑战。

 新浪家居:对于建博会有何理解和评价?中嘉在7月份建博会上有何计划和亮点?

  何果文:广州7月的建博会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档次最高,能满足大型国际级商品交易会、大型贸易展览等需要的多功能、综合性、高标准的国际展览中心。在此办展,更能彰显展览的品位和档次。

  在7月份的展会中,中嘉会推出旗下的KOTTON康腾品牌。 KOTTON 康腾智慧化全屋定制,是从事预制装修部品制造、集成及现场实施的整体家居定制品牌服务商,为客户提供包含空间规划,产品设计,部品定制,物流安装,售后维护在内的系统化服务,实现住宅主体与功能使用有机融合,系统服务与平台管理无缝对接,个性需求与整体风格协调统一。

  KOTTON康腾的产品体系包括整体家居系统、整体橱柜系统、整体衣帽间系统、整体室内门系统、整体墙板系统,为客户创造出审美与使用相兼备的现代化人居住宅。

 新浪家居:“筑迹”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届,你如何看待它对五金行业发展的价值和影响?

  何果文:“筑迹”论坛,是以广州建博会的综合性和亚太门窗五金协会专业性为基础,旨在推动国内建筑装饰五金行业的标准化和专业化进程,提升终端用户市场品牌认知的一次建筑装饰五金领域高端论坛。依托着亚协的专业背景和广州建博会的权威地位,筑迹经常能邀请到业内最优秀的专业机构参与论坛,为业界带来全球先进的五金产品理念,为中国的建筑装饰五金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

 新浪家居:你如何看待住宅产业化政策对五金行业乃至家居行业发展的影响?它是否会加速传统家居行业的整合?在这过程中,中嘉集团有何作为?

  何果文:住宅产业化将住宅建设纳入到社会化大生产的范畴,以住宅为最终产品形式,将住宅生产的全过程中的设计、构配件部件生产、施工建造、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诸环节联结成为一个完整的产业系统,从而实现住宅产品供产销一体化的生产经营组织模式。也可以通俗地的说:像制造汽车一样建造房子。

  做为一个完整的住宅产品,五金的作用至关重要,随着住宅产业化的发展,五金行业乃至家居行业与建筑行业、房产行业的关系将会更加密切。五金行业与建筑行业不再仅仅是供应商的关系,而是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五金企业可以在建造房子之初就开始进行五金产品的关联设计、开发、供应,最终形成整合营销的模式,加速传统家居行业的整合。

  中嘉住宅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建筑工业化为理念,以业内诸单位为基础,以内填充实施为目标组建的新技术企业。作为CSP(中国院建筑体系平台)的先期示范企业,中嘉公司以整体木作为切入,承担着体系研发、部品型录整合、接口规则验证以及先进产业技术汇集等行业责任,同时按CSP技术路径自主实施应用产品制造。为了进一步的践行住宅产业化的目标,中嘉住宅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住宅产业化包括建筑、结构、内装的系统技术开发,是从事预制化装修部品制造、集成及现场实施的综合性企业。公司通过产品的标准化设计,工厂自动化生产,配套化供应,形成包括整体厨卫、收纳柜体,成套门窗、内饰挂板等全系列配套产品线,致力于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的住宅产业公司的领导者。在提供面向未来的高技术应用产品的同时,中嘉人心怀强烈的民族心和使命感,跳出行业本位,着眼家居全程,服务平台核心,致力于把自身优势融入建筑营造水平全面提升的完美意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