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仕江珊:用互联网思维做智能门锁

icon 2015-06-30 10:23:07
icon 0

摘要: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珊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珊

凯迪仕江珊:用互联网思维做智能门锁

  新浪家居:能否介绍一下凯迪仕的品牌和业务?

  江珊:凯迪仕——品牌来源于德国,是一家传承德国品质,并且具有创新性的集智能门控安防产品(智能锁、智能门、智能报警锁芯、智能猫眼、智能摄像等)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产品面向家庭及商用用户。

  凯迪仕以对产品品质的苛刻要求以及产品性能的超强稳定性著称,近年已经成为智能锁行业成长最快的标杆性企业,品牌知名度进入行业前三甲,企业产品及品牌越来越受到市场用户的关注、认可和信赖。其中凯迪仕智能锁产品在国内零售(包括线上电商、线下终端店面)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随着智能门控产品家庭用户市场的快速发展,凯迪仕计划两年内实现从行业知名品牌向大众消费者知名品牌的跨越,并立志在五年内成为国内智能门控行业的领导品牌。

  新浪家居:你如何看待目前的智能家居市场?

  江珊:智能家居所覆盖的产品面很广,有智能安防、智能影音、智能家电、智能光控等多个行业系统,市场容量十分巨大,在智能家居这个风口上,对很多行业企业都有不可抵挡的诱惑力。

  智能家居行业市场整体仍然处于消费者教育及引导阶段,其中还涉及到系统及产品之间的通讯协议与标准之争,现在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时代。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智能家居行业对相关行业企业而言,都存在公平的机会,运营好的企业未来都能分到一杯羹。

  新浪家居:您认为企业如何有效切入、应对智能家居市场?

 江珊:首先,企业决策者需要有互联网思维,这点非常关键。因为智能家居背后的一个更大的背景,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一个互联网信息时代,也即大数据时代,在这个已经装上互联网加速引擎的快速发展社会,市场信息及市场变化瞬息万变,我们的企业必须学会快速应变、精准应变。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决策者如果没有互联网思维,不懂得如何有效利用互联网相关平台及工具,不但决策效率低下,贻误战机,而且还会因为数据信息不准确,导致决策偏离方向,出现问题。互联网思维还将有助于企业以开放的心态和平台对外进行的互动沟通,例如加强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关系,促进企业业务的跨界合作或整合。

  其次,做好产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企业发展的核心还是要靠产品和服务,这是消费者体验、感受得到的。十分可喜的是,现在的智能家居产品和传统产品相比,在产品外观、品质、功能延展性等方面都有一个明显的质的飞跃。消费者并不需要完全了解智能家居系统,真正需要的是知道怎么使用,怎么好用,有哪些功能,能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新浪家居:凯迪仕在智能家居领域有何优势?

 江珊:凯迪仕的优势首先在于专业,专业源于准确的定位。凯迪仕有二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门控产品领域,团队对产品的理解是非常全面和深入的,产品的设计、研发能在结合消费市场需求的前提下融合团队自己的独特创意,因此凯迪仕每一款新产品出来,都能很快得到市场的认可。也是因为专业的原因,促进了凯迪仕与智能家居领域的一些知名品牌公司进行产品跨界联盟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其次是对凯迪仕对产品品质的苛刻要求;为使产品质量达到高稳定性,凯迪仕的智能锁产品采用使用经全球135家品牌银行系统的可靠性验证的瑞典FPC指纹采集器,并自主研发了指纹算法来搭配业内最好的芯片,使得指纹锁仅用0.5秒便能点触开启。此外,凯迪仕在产品制造过程中严格执行德国原厂标准,产品经过层层品质检验后才能销入市场。

  在售后服务环节上,凯迪仕特别关注消费者使用产品后的体验及感受,即关心消费者是否已经掌握使用方法,在使用过程中是否方便、是否有困惑和疑虑等。针对这些问题,凯迪仕实行消费者“一个月沟通回访机制”售后服务,即消费者新安装产品时,服务人员必须现场亲自示范教会用户使用,一周之内必须电话回访用户初次使用情况,一月之内安装人员必须亲自登门回访,做一次产品免费保养维护,并且亲授用户相关产品保养知识及技巧。而这种售后服务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用户熟悉产品并掌握产品的使用方法,真正愉悦享受智能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安全性与便利性。

  新浪家居:本次参展建博会有何计划和亮点?

  江珊:凯迪仕今年参加建博会的主题是“智慧生活,锁定未来”,意在突出智能门控产品作为智能家居“第一道入口”的重要地位,另外,意示凯迪仕未来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可延展性发展方向。

  今年凯迪仕的展未会有几个亮点可和大家提前分享一下;首先在展示方式上,继去年凯迪仕“变形金刚”展示系统闪耀建博会之后,今年我们仍然会采用创新的展示方式,使用一些超炫科技手段来进行展示,配套体现出凯迪仕品牌及智能产品的“高大上”形象。

  另外,我们会在今年的建博会上发布凯迪仕全新智能门控安防产品系统“e+安”,这款产品具备主动安防功能,并可实现物联网远程控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