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吕先红:定制行业产品线延伸是趋势

icon 2015-07-10 09:57:11
icon 0

摘要:索菲亚吕先红:定制行业很明显的趋势是产品线延伸,以前的衣柜已经不能代表定制行业,大家都在做产品线延伸。

  被誉为“亚洲第一展”的广州建博会于7月8日--11日举办,汇聚建筑装饰五金、定制家居、机械、室内装饰领域的2,200多家,其中定制家居区占据了近四分之一规模,势头勇猛。主办方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显示,99%的企业表示把广州建博会视作其年度“首秀平台”,发布新产品、新战略、新技术以及大型活动。新浪家居现场直击,对话行业大佬,看看大伙在广州建博会展示了哪些新产品、新战略,预示着哪些新趋势。

  采访嘉宾:索菲亚营销总经理吕先红

  采访时间:2015年7月8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黎娟杏

索菲亚吕先红:定制行业产品线延伸是趋势索菲亚营销总经理吕先红

  定制行业产品线延伸是趋势 

  新浪家居刚才在展会上索菲亚发布了“海纳百穿3.0”新品,它的最大亮点是什么?在索菲亚发展战略上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吕先红:“海纳百穿3.0”收纳系统,是以配件组合的方式,将用户个性需求标准化,涵盖全屋物品的收纳系统,包括酒收纳、包收纳、鞋收纳等。它从1.0到2.0到3.0,从卧室到书房到客厅,实现了全屋收纳。

  我们从去年启动了大家居战略,广告语和Slogan也从“定制衣柜·索菲亚”调整为“定制家·索菲亚”,这就意味着我们的产品从卧室延伸到书房、客厅、儿童房、客卧到门厅等空间,再具体点就是我们从衣柜延伸到橱柜、书柜、酒柜、电视柜、鞋柜等系统延伸。海纳百穿3.0正是对这一系统延伸在产品上的体现。

  新浪家居:最近我在梳理定制家居发展历程发现,定制企业由某个领域如衣柜橱柜定制延伸做全屋定制,布局大家居战略的特别多。这其中是否有一定的内在逻辑?

  吕先红:我认为定制家居是一通百通的,从生产的角度来看是互通的,如果我能做衣柜就能做其它柜体定制。目前索菲亚的产品线已经非常丰富,除了柜体定制,还有地板、配套实木家具。

  新浪家居您有没有觉得定制行业在今年有新趋势新特点?

  吕先红:很明显是产品线延伸,以前的衣柜已经不能代表定制行业,大家都在做产品线延伸。

  消费者需求洞察和满足至关重要

索菲亚吕先红:定制行业产品线延伸是趋势索菲亚“海纳百穿3.0”新品(局部)

  新浪家居除了定制企业产品线延伸,我们还看到不少版式家具企业也正进入定制行业,对行业来说是否造成冲击?

  吕先红:市场冲击是一定的,从蓝海到红海是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们认为不管怎么样都要满足客户的需求,深层次的,有时候甚至无法表达出来的需求。比如我们这次发布的海纳百穿系列就满足了比如女性的需求,包包、首饰、化妆品的收纳的需求。

 新浪家居:那么问题来了,或许每个企业都想挖掘消费者深层次的需求,但并不容易。索菲亚是怎么做到的

  吕先红:这需要跟消费者有深入的互动和交流,以及大量的市场调研。一个产品从市场调研到立项,出方案,市场测试,市场推广到产品升级。

  新浪家居:正如您所说现在定制市场已竞争激烈,一个定制企业要怎样在竞争中取胜?

  吕先红:信息化、自动化生产是满足定制的强大保障。2015年,索菲亚全国五大生产基地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产能得到大幅提升。2015 年第一季度,索菲亚实现营收4.40 亿元,同增41.1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