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营销变革在路上

icon 2015-09-25 11:46:12
icon 0

摘要:近年来,我国涂料行业进入微利时代,面临化解过剩、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挑战和机遇。同时,涂料上下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也要求涂料企业全面对接市场和用户。涂料行业环境悄然间发生变化,传统的涂料营销模式已经不再适合新的环境,涂料行业的营销变革已经在路上...

  近年来,我国涂料行业进入微利时代,面临化解过剩、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挑战和机遇。同时,涂料上下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也要求涂料企业全面对接市场和用户。涂料行业环境悄然间发生变化,传统的涂料营销模式已经不再适合新的环境,涂料行业的营销变革已经在路上。

  第一个变化是下游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需求的多样化,对涂料的品种质量、功能、节能减排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家具行业为例。随着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的出台,溶剂型涂料受到限制,水性木器漆在市场上广受青睐,众多家具企业开始采用水性木器漆。水性漆替代油漆,能够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家具行业对于节能减排日益重视,给涂料企业的产品开发带来了提升的要求。

  第二个变化是房地产市场低迷,使整个涂料行业资金链风险加大。涂料企业与房地产公司的合作一直都是先由涂料企业垫资进行施工,待工程完工后在与房地 产公司进行结算。一旦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房地产商就会面临有房卖不出无法回笼资金的窘境,那么涂料企业就可能拿不到工程款,对资金链产生巨大风险。再加上 近期频发的建材家居行业倒闭、负责人跑路等事件,影响金融机构对涂料行业的金融支持,导致涂料产业资金链收紧。

  第三个变化是互联网的发展给涂料行业带来了变革和机会。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涂料行业得到了全新的提升空间,涂料营销模式也随着发生变化,主要表现在:一是以涂料网站为代表的涂料企业电商平台发展迅速;二是以微博、微信等代表的涂料微营销的兴起和发展;三是事件营销、娱乐营销等新型营销手段在涂料营销中的广泛应用。

  涂料行业环境的改变,促进涂料营销模式的变革。涂料企业只有与时俱进,才能不被市场淘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