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红木家具两个时代的传奇人生

icon 2011-05-23 10:31:24
icon 0

  ${显示图片4}

  在迈向世界文化的当今中国,深圳作为迈向全球化国际舞台的文化大都市,中国红木艺术文化已成为深圳文博会文化的聚焦点,启动像美联红木家具这样的大盛会或配套活动,已成为红木艺术文化迈向未来世界的通衢大道。在这里,美联人用艺术谙写着生命之歌,用智慧谙写着世界闻名的绝世红木名着,用热血谱写着两代人的传奇人生;在这里,美联人如同每一个中国人,嘉宾、专家、学者一样共同传承着上下五千年华厦文明的使命,弘扬着中华人类红木艺术文化在全球新世纪的航行。

  两个时代的风采

  1976年5月,在一遍炽热的土地香港,年幼22岁张洪林先生怀抱着少年梦想创立了香港美联家私公司,随着时代的变迁,中国的崛起;在1982年他以跨界的眼光在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观澜投资设厂,成就了今天世界上最大的红木家具制作基地,承载着35年的悠悠红木艺术人生深涯,幕然回首,是一个时代对另一个时代的怀念,那幺今天的美联文博盛会,将是二代人、两个时代跨界思维的合创。目睹25岁的张文海在美联文博盛会上的致辞,可见当年父亲的风采。他们是为家具而生,他们的存在象征着红木家具时代的诞生,是中华红木文化划时代的升华。

  如今美联红木艺术家具文化已跨越了国界,美联人用艺术红木家具改变着国界,颠覆着一个个中国艺术红木家具千古绝唱的传奇名着。

  自2004年首届文博会开始,美联已连续七届参展,美联红木家私作为首个取得文博会专项配套活动举办权的红木家私企业,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焦点,来自政界、文化界、行业、媒体、学者、外籍嘉宾等百人一揽7000平方米的世界上最大美联红木家私的展示中心,纯手工原创的大型艺术家具美不胜收,每件作品均选取名贵木材,如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紫檀、花梨木、杞梓木等精雕细琢而成。每一件名着的闻世,象征着美联人一次生命的跨越,迄今为止,“美联人”诞生了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江山多娇》、海南黄花梨《福满干坤》沙发、《盛世华夏》、《和谐盛世》、《名着千秋》等一系列闻名红木艺术家具名着。见证了载道者的红木艺术巨匠胡冠军的才华,站在这些伟岸的巨作之前,无不让世人尽折腰,而为之震撼,不愧为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界的一代宗师。作为本届绝代参展作品一个长达7.2米的《万紫千红》大红酸枝的大屏风、《龙腾四海》精雕衣柜等参展作品分别荣获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特别金奖及金奖。其作品将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喻为无价之宝。

  一年一度的文博会,美联人誓走原创的路线,每年呈现着一代又一代绝世红木艺术家具名着,让红木家具成为弘扬中国文化的艺术的载体,美联人在未来,继续传承着两个时代红木传奇人生,在国际文化大舞台上输出着中国红木艺术文化千古名创的名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