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华:低调谱写实干家具人闪光人生(2)

icon 2011-08-31 14:28:14
icon 0

  筹办东莞名家具俱乐部

  1999年,东莞厚街镇长陈仲球先生连续三个晚上开车到深圳邀约陈清华。当时,深圳提出了“三来一补”产业升级的口号,很多家具企业纷纷往关外转移,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陈清华对家具展会这个公共平台的搭建地点有了新的看法,因此,在陈仲球先生“三顾茅庐”的盛情邀请下,陈清华离开了深圳家具协会,来到东莞筹建名家具俱乐部。

  家具展览会平台究竟应该建立在城市中心还是建立在产业基地?陈清华选择了后者,见多识广的他其实是借鉴了美国高点模式:“美国高点展为什么出名,其实美国高点就是美国家具的一个生产基地。”

  陈清华认为展会平台建立在城市中心有两大优势:交通便利和较广泛的社会配套。但是,展会平台建立在家具生产基地则会形成更广阔的产业链整合。

  实践证明陈清华的这一举措是非常正确的,东莞厚街家具展硬件条件比不上广州和深圳,但是展会人气高,效果好。主要是因为展会背后是一个庞大的生产中心,更方便行业进行对接交流,形成家具产业链的扩张,商机远远超脱了买卖家具的范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