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寻求全新发展定位

icon 2010-09-20 11:50:01
icon 0

摘要:2010年9月19日,主题为“创建和谐街区,发展特色商街”的“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开街九周年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人民政府隆重举行。

  商业专家在“合作与发展论坛”上献计献策

  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寻求全新发展定位

  它,在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辖区内,叫“十里河”但是没有“水”,距离东三环国贸桥仅两三公里;它,是北京城市进程的一个微缩,新旧建筑交汇交融;它不乏代表城市创意力的家居设计店铺,它们共同参与塑造了街道的多元文化。它,就是“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

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寻求全新发展定位
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开街九周年合作与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2010年9月19日,主题为“创建和谐街区,发展特色商街”的“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开街九周年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人民政府隆重举行。来自商务部研究院、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为十里河特色商街的发展出谋划策。专家们认为,在被命名为“北京十大特色商街”之一的9年里,这条街已经发展成为“一条著名的商街”,但是还存在包括交通管理不规范、配套设施不完善等诸多不足,如何对这条街的发展进行全新定位,是下一步提升商街、打响品牌的关键步骤。

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寻求全新发展定位
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开街九周年合作与发展论坛参会领导与嘉宾合影

  命名九年获得辉煌发展

  9年前的秋天,原北京市商委将位于东三环与东四环之间的大洋路命名为北京唯一的“家居建材特色街”――“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9年后的今天,“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已经成为京城面积最大、影响力最大、入驻商户最多、年销售额最高的特色建材商圈,人们养成了“家装就去十里河选建材”的消费习惯。“十里河”三个字已经浓缩成北京家居建材的一个符号、一种象征、一个品牌。

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寻求全新发展定位
《北京商报》家居主编吴厚斌主持论坛

  十里河家居建材街位于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辖区内,穿越十里河和周家庄两个自然村。2001年9月20日被原北京市商委命名为“首都十大特色街”之一,成为北京唯一的一条“家居建材街”之前,这里还只不过是拥有10多家家居建材市场的街区,如今9年过去了,随着居然之家、高力国际灯具港、程田古玩城等一批批外来投资者在这里扎根,这条街获得了飞速发展,用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的话说,“命名9年来,十里河家居建材街成了一条著名的商街”。

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寻求全新发展定位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乡长张启顺寄语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

  2010年9月19日,主题为“创建和谐街区,发展特色商街”的“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开街九周年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人民政府隆重举行。乡政府南侧的大洋路,已经从最初的1500米延伸到10里,成为让人们津津乐道的家居建材特色街。在这条特色街的两侧,云集着一批实力雄厚的品牌企业:这里有“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居然之家开出的首家分店,因为居然之家的进入,十里河特色街的档次得到了提高和升级;这里有著名的通过“飞机营销”一举成名的家和家美家居广场,其总裁田耘兼任北京天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前门商业街改造与重张的操盘手;这里有北京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灯具卖场十里河灯饰城、高力国际灯具港等专业市场,成为区隔于其他商区的龙头企业;这里有云集了200多个陶瓷品牌旗舰店的闽龙陶瓷总部基地、专营日用瓷与艺术瓷并弘扬陶瓷文化的闽龙陶瓷艺术馆、专营木门和橱柜的闽龙木门总部基地和闽龙橱柜总部基地,以及首开先河的“中国陶瓷步行第一街”,使十里河特色街从十里河村向周家村延伸,形成了这条街的新特色;这里有即将亮相的“十里河第二商业街”――家具大道,将集中打造家具、窗帘布艺专卖区,弥补了这条街建材产品齐全、家具经营失衡的不足;这里有堪称亚洲最大的海鲜餐厅云龙金阁大饭店,有文化风情浓郁的程田古玩城、十里河奇石花卉城、东方博宝古玩画家城、天娇民俗文化城,可满足业主装修完毕或闲暇布置家居所需,十里河形成了完整的文化创意产业链,彰显了十足的文化气息……

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寻求全新发展定位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副乡长于瀛介绍家居建材街发展规划

  在当天的论坛上,十八里店乡副乡长于瀛表示,在政府命名之后的9年里,“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已经由原来的单一建材经营发展成为今天的集建材、家居、商业、汽配、餐饮、文化等一体的特色商街,商业总面积达到60万平米,经营商家4000余家,建筑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规模商家达18家。截止2009年末,这条商业街的总收入已占十八里店全乡总收入的62%,使十里河成为名副其实的“流金的河”。

十里河家居建材街寻求全新发展定位
佳和佳美副董事长、十里河商会副秘书长张俊雄代表商会发言

  相关链接:

    十里河家居建材一条街开街九周年合作与发展论坛现场实录<<

    十里河商街举办“合作与发展论坛”<<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