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牛”有尊严的活着 空气能热水器的自白

icon 2010-09-20 10:15:41
icon 0

  我的名字叫空气能热水器,也有人们称我为空气能、空气源热水器、空气源热泵等。我与叔父辈电热水器使用方法类似,而耗电只有它的1/4;在功能上与大哥类似,我的优势在于不需要阳光照射,有空气我就能够吸热;我的保温水箱与电分离,安全有保障;我时尚玲珑,安装很方便,可放置于室内,阳台等任何地方;我寿命长达15年,还不受阴、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一年四季,一天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均可方便使用。

  在我们热水器家族中,我辈份最小,家族中的人都亲切的叫我为“空气能”,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第四代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今天,我想聊聊关于我们热水器家族的各成员,让大家了解下我们家族风光背后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辛酸史……

  先听我简单介绍下我们的热水器家族吧,人们常称的第一代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是我的祖父辈,第二代电热水器是我的叔父辈,第三代太阳能热水器是我的大哥,我(空气能)与大哥(太阳能)虽属同辈,但为何人们常称我为第四代,而大哥仅为第三代?

  我的祖父辈燃气热水器价格比较低廉,最受农民,民工等生活在社会基层人们的喜欢。它朴实,勤劳,整天承受毒气与高温之苦,还要默默的承受人们给予的巨大精神压力。因为只要人们对它的燃气安全问题未解除,它偶尔就会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件,让人们体会那亲人生死离别的痛苦。为此,它也痛苦过,煎熬过,但从来没有恨过指责它的善良的人们。每天看着人们早出晚归,像牛一样的艰辛,身心如此疲惫,它又怎么会忍心指责他们的任何不是?它能做的也仅仅是给他们一个热水澡,减轻他们些许的劳累,让他们明天能够更有勇气、更有尊严的生活。

  叔父辈电热水器,是人们使用最多的热水器,因其安装简单,使用方便而深受用户喜爱,已经占了我们整个热水器家族的半壁江山,正达到顶峰时期。目前,人们越来越重视保护环境,努力寻找低碳、节能经济的时候,电热水器因其电量消耗大,不断受到人们的非议,历尽辛酸。正所谓成就越大,责任也就越重,叔父辈们选择默默的承受。

  大哥太阳能热水器的出现,一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它很独特,只要有太阳光照便能产生热水,它集热效率高、安全、清洁、节能、保温性能好、使用寿命长。但其自身的局限性同样明显,太阳能热水器价格高,初期投资较大;受天气影响,一般在阴雨天就必须使用辅助电加热装置;对安装位置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在城市里一般只有居住在顶层或者拥有别墅的人才可以安装。也许正因为受天气及楼房采光角度的诸多限制,人们才称它为第三代热水器。

  我的名字叫空气能热水器,也有人们称我为空气能、空气源热水器、空气源热泵等。我与叔父辈电热水器使用方法类似,而耗电只有它的1/4;在功能上与大哥类似,我的优势在于不需要阳光照射,有空气我就能够吸热;我的保温水箱与电分离,安全有保障;我时尚玲珑,安装很方便,可放置于室内,阳台等任何地方;我寿命长达15年,还不受阴、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一年四季,一天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均可方便使用。不过,我也有不足之处:人们一次性投资较高,虽然从四年周期看,在热水器家族中投资我的性价比最高。正因为我的优势在家族中比较明显,像派沃空气能热水器等知名品牌就舍得在我身上投入大手笔,开发了我的不少潜能,极大的提升了我在热水器家族的地位。

  我们热水器家族有过辉煌,也有过辛酸,我们家族有一种坚韧、耐久、忍辱负重的精神!

  因为我们时刻劳记热水器家族的训言: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苦楚留给自己,以便像牛一样艰辛的人们更有尊严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