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劲:宏观形势变化下的东易管理之道(图)

icon 2010-09-21 10:47:05
icon 0

摘要:编者按:在前去东易日盛采访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象:作为国内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的女总裁,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干练?精明?亦或是饱经沧桑?当我见到杨劲女士的时候,立即推翻了之前的全部想象。温馨如家庭般的办公环境,美丽优雅的气质、平易近人的谈吐,让人...

    

杨劲:宏观形势变化下的东易管理之道(图)
图为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总裁杨劲、董事长陈辉与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合影

      访谈嘉宾: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总裁 杨劲

    访谈地点:东易日盛总部

    访谈时间:2010年9月15日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听说您的学历非常丰富,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硕士,目前还就读于长江商学院CEO班,能跟我聊一聊您的学习经历吗?

  杨劲:多年来我始终在坚持不断的学习。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后,又在中欧进行了一年的短期课程学习,然后又进入长江商学院攻读了一年并获得了管理硕士学位,之后我又在长江商学院读CEO班,现在已经毕业了。

  主持人:您觉得这些学习经历对您管理企业有帮助吗?

  杨劲:当然有帮助,比如我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读书时,最大的感触是北大老师的严谨态度;而中欧的管理学院会在学习中融入很强的操作性,在实践过程中让我了解到了企业管理的实际操作方法;在长江商学院也是有很多国际级教授给了我思路上的启发。

  除了教授带给我的思想启发之外,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我已经从CEO班毕业了,同学们回归了各自的行业,但是东易日盛依然可以跟其他企业学习、借鉴管理经验。如青岛啤酒集团,他们在全国拥有50多个工厂,在行业甚至国内都可谓是领军企业。上个月我们就邀请了青啤团队的高层领导到东易日盛,就其在企业管理上的一些经验进行交流,这对东易日盛的管理有很大的帮助和借鉴。

  所以我认为,到商学院进修除了能够丰富自己的知识,还能够进行同学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借助于其他行业发展比较好的公司为我们带来管理、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我也常跟联想、神州数码等企业的一些同学进行交流,探讨关于企业管理、发展战略等问题,这是我在学习中得到的最大启发和收获。

  主持人:东易日盛经过了13年的发展,经历了无数次的宏观形势和经济市场的动荡与变迁,但是却依然保持着快速、稳步的发展步伐,能不能跟我们透露一下这其中的奥妙?

  杨劲:东易日盛自成立以来就本着“虔诚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将客户的想法及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的为客户提供真正的“完整家居解决方案”。这就是东易日盛13年来经历了各种问题,但却依然保持领先地位并稳步发展的主要原因。

  无论市场的情况如何,我们永远把客户服务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根本,不断努力在设计理念和企业文化等方面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满足其内心最深层次的需求。研究客户、满足客户、打动客户,我认为这是使得东易日盛能够长期生存发展的秘诀。

  主持人:我曾听过一句话:在商业圈子里面,如果您想幸福,就必须首先要使你所服务的群众得到幸福,他们得到了幸福才会给你幸福。

  杨劲:没错,只有将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企业才是可以长期发展的。有一些企业可能会为了短期的牟利,而不择手段的采取一些不道德的方法,这样做一锤子买卖的企业一定是无法长久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的虔诚为客户服务这一点给我的感触很深,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些跟客户之间发生的事情。

  杨劲:这样的事情在东易太多了,比如在冬天有时客户的空调突然失灵了,我们接到电话之后凌晨一点赶到客户的家里为其进行修理,保证客户的用暖。而且因为空调并不是东易日盛生产的,我们也会协助客户与第三方进行沟通。虽然这是企业额外的工作,也存在一些难度,但既然他作为我们的客户,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一定会尽量解决,将服务客户放在第一位。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