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居产品消费维权报告

icon 2011-03-11 18:02:54
icon 0

摘要:2011年“3・15”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消费与维权”。这一主题旨在强调消费的同时记得维护好自己的权益。借此机会,新浪家居携手BTV共同举办这次“2011中国家居消费维权系列调查―卖场篇”活动

  2011年“3・15”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消费与维权”。这一主题旨在强调消费的同时记得维护好自己的权益。借此机会,新浪家居携手BTV共同举办这次“2011中国家居消费维权系列调查―卖场篇”活动,意在对家居卖场消费现状进行一次深入调查,了解其存在的不足,以及消费者的期望,为家居企业进一步完善、发展提供参考,为家居消费者购买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调研方法

  区域定向的方式投放调研代码,在新浪首页、新浪家居首页设置问卷弹出入口。并在问卷中设置过滤筛选题目,确保问卷有效性。

  样本量

  问卷回收后对重复、填答不完整、逻辑错误及其他无效问卷进行了删除。本次调查共回收数据23,521份,经数据有效性检查,共获得有效问卷22,406份,18,201个来自新浪,另4205个来自于线下活动。

  调研结论

  调研从家居环境、家居消费渠道、家居消费问题调研、维权特征四个层面进行调研,着重第三部分家具购买特征分析。

  一、家居环境

  调研数据显示,优先考虑环保家具的比例超过95%,没有环保需求仅为4.1%。调研对于分析家具消费意向有指导意义。

2011年中国家居产品消费维权报告环保需求

  环保产品需求很强烈,但是如何辨别,大多数表示不清楚,在家居产品环保检验报告选项上64.29%的消费者表示没有向商家要求出示测定报告。

2011年中国家居产品消费维权报告环保检验测定

  78.57%的网友在装修和新房入住时不会进行室内空气环境的检测。

2011年中国家居产品消费维权报告室内空气检测比例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