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舍展示菲斯曼太阳能圣诞树 传递节能环保新理念

icon 2012-01-04 13:00:44
icon 0

摘要:“太阳能树”于2011年12月4日至2012年1月9日在瑜舍展出。圣诞树高近6米,底部有4米宽,利用105个回收的热能真空管来收集太阳能。这个特别的太阳能圣诞树的装饰也独具创意,不同于传统圣诞树上的星星装饰物,太阳能圣诞树的装饰将是由德国知...

  2011年12月,北京。瑜舍联合菲斯曼太阳能科技呈现极富创意的太阳能圣诞树,意在传递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精神。

  “太阳能树”于2011年12月4日至2012年1月9日在瑜舍展出。圣诞树高近6米,底部有4米宽,利用105个回收的热能真空管来收集太阳能。这个特别的太阳能圣诞树的装饰也独具创意,不同于传统圣诞树上的星星装饰物,太阳能圣诞树的装饰将是由德国知名设计师Karl Duschek专门为菲斯曼设计的3D太阳能标志。LED太阳节能球将会在节能的同时给圣诞树增添时尚气息。

  新浪家居的记者在瑜舍关于菲斯曼圣诞树对瑜舍市场传讯部总监陈先生进行了采访。

  访谈时间:2011年12月28日   

    访谈地点:瑜舍酒店

  访谈嘉宾:瑜舍区域(北京)市场传讯总监陈永嘉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陈先生您好,非常荣幸能够采访到您。首先请您跟新浪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陈永嘉:新浪的网友们你们好!我是Alex在瑜舍。

  新浪家居:首先我想请您介绍一下这次与菲斯曼合作展出的太阳能圣诞树。

  陈永嘉:我们有一个“非树”圣诞树的传统,已经连续进行了两三年,今年也想延续这个文化。菲斯曼的市场总监Andreas Tank是我们的朋友,他提出了这个想法,我们觉得跟我们的文化理念很相符。之后我们又进一步的探讨研究,最后发展成为这样一个圣诞树。

  新浪家居:搭建这个圣诞树用了多长时间呢?

  陈永嘉:其实搭建的过程很快,只用了一天。但我了解到菲斯曼在前期做了很多准备,他们构想了不同的模式,对架子进行了测试等等。因为之前就做好了充分准备,所以他们来到这里以后只需要组装就可以了。

  新浪家居:据您所知,这个圣诞树的寿命有多长呢?

  陈永嘉:只要不被打破可以用很长时间。太阳能圣诞树在瑜舍的展示会持续到2012年1月9号,根据我们的了解菲斯曼会在明年圣诞节为它寻找另外一个家,像是一个touring Christmas tree。

  新浪家居:瑜舍为什么想到跟菲斯曼合作展出这样的太阳能圣诞树呢?

  陈永嘉:因为菲斯曼的市场总监常来我们酒店,我们成为了朋友。在一次交谈中他提出了这个想法,我们觉得跟瑜舍的文化很相符。我们并不是一个专门的“绿色酒店”,虽然我们外景是绿色的,但是我们有环保、节能的理念,在促进公司发展的同时也对社会有益。这个圣诞树很能体现这个概念,并且也会将这种概念传达给观众,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我们也有一些自己的环保点,比如采用无纸化入住和退房,使用可回收的木质等等。所以这个圣诞树能够很好地配合我们的文化理念及定位。

  新浪家居:那么瑜舍这次展出菲斯曼的太阳能圣诞树是想向人们传达什么样的概念呢?

  陈永嘉:其实我们是想向客人传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圣诞季是一个高消费的时期,人们会购买很多装饰品,消耗大量资源。我们希望在这个时候大家能够停下来好好思考一下,这样的行为会给全球带来多大的影响。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了当初预想的目标了吗?

  陈永嘉:达到了。其实我们的目标主要有:第一是希望客人们体会到我们真的需要注重环保。第二点,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要美。我们的两个目标都达到了,而且我觉得圣诞树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更美。他们使用了暖色LED灯,回收来的太阳能管还会反射金黄色的光,特别美,让人感觉很舒服。

  新浪家居:刚才您提到瑜舍有一些自己的环保举措,您能举例介绍一下吗?

  陈永嘉:好,没问题。我们会做一些跟其他酒店不一样的事情。比如我们走廊使用的木材是可回收的并且我们会重复利用。我们整个入住的过程全部无纸化,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及PDF文件向客人提供订单、账单。当然如果客户需要我们也可以打印出来,但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纸张的使用。而且你们还可以看到我们的公共区域到处都有落地窗,自然采光非常好。另外,我们的客房里的洗漱用品使用的塑料都是可降解的。对我们来讲,一个很小的点都可以成为环保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环保做贡献。

  新浪家居:瑜舍为什么会选择与菲斯曼进行合作呢?

  陈永嘉:因为我们觉得他们的想法本身很棒,又非常符合我们的文化、目的以及定位。在了解和探讨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觉得可以开始着手进行这个项目的准备了。我们认为菲斯曼是一家很棒、很专业的公司,他们选用的材料都很好,而且这个项目本身也非常有趣。于是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合作。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马上就要过年了,我想邀请您给我们新浪的网友拜个年好吗?     

    陈永嘉:新浪网友们新年快乐!拜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