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凯迪建立完善品牌营销体系 打造家居home

icon 2012-01-04 13:19:48
icon 0
华林凯迪建立完善品牌营销体系 打造家居home图为华林凯迪总经理陈总

  采访时间:2011年12月27日

  采访对象:华林凯迪总经理陈总

  主持人: 新浪家居 冯蕊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华林凯迪的总经理陈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目前家具行业一直存在着品牌众多,产品品牌同质化现象严重的问题,在这种形势下华林凯迪是如何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和产品特色的呢?

  陈总:在现在这个行业里,做好口碑才能做好品牌,也是一步步累积建立起来的,所以我觉得如何去更好的树立品牌,就是要坚持,坚持我们自己所做的东西,认同我们这十多年来做的产品,一直坚持下去。

  主持人:华林凯迪已经在家具行业中十多年,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讲究一个词叫做“生活方式”,我想知道如何结合咱们这个品牌的家具,是真正的去切入到人们生活当中呢?您又是怎么理解“生活方式”这个概念的呢?

  陈总:生活方式是各种各样、多种多样的,应该也是比较个性的,家具行业怎样去做生活方式这个概念呢?从家具的功能、用途方面,更多的是从消费者的使用方面相结合,所以我们要通过市场跟消费者对话,通过生活的体验,让我们从这些方面做出更多的以人为本,这个词很老土,特别是从功能、舒适性等各方面去满足舒适的生活方式,更方便的生活方式。作为我们家具行业来讲,从研发开始,就应该从市场终端用户的体验和使用要求等等去考虑,结合我们功能的改变,甚至说配搭等等,从各方面做好家具行业,我觉得应该从这些方面去做。

  主持人:目前来讲,华林凯迪的家具是属于什么样的风格?咱们是如何宣传自己的产品?

  陈总:目前我们有两个品牌,“华林凯迪”和“华林凯宴”。华林凯迪在中国市场销售已经超过十年了,华林凯宴是三年前才开始做的另一个系列产品,推向市场也是去年才开始的。华林凯迪原来走的路线是皮木结合,以实木为主,相对来讲,包括我们以后的方向也会往简欧的方向走。而华林凯宴的新产品是去年推向市场的,更现代、更摩登、更时尚的概念产品。

  主持人:现在华林凯迪面对的消费人群是哪些?

  陈总:消费人群是比较成熟一点的,至于说它的受众人群,都是白领以上的,华林凯迪的受众人群大概是35岁以上,感觉我们的产品更能够触动他们。华林凯宴这个品牌可能适合的受众人群更年轻化一些,因为它更时尚。

  主持人:相对来说,咱们还是主打高端品牌。年底了现在的消费者都对明年新品比较关注一些,那华林凯迪明年会推出哪些比较有特色的新产品?从材质上或者款式上有哪些创新?

  陈总:新产品我们今年因为市场的原因,也做了精心准备,我们用了更丰富的元素,因为以前华林凯迪的品牌比较单调,都是偏重的,明年我们从色系方面会更丰富,像香槟金、浅白色都会有。第二,刚才说到华林凯迪会往简欧方向走,可能我们的抽屉会做成软包,与皮木结合,以前都是很单调的一个皮跟木的结合,现在我们可能皮和木中间会加一些元素上去,是这样的风格。华林凯宴更注重的是金属的元素,让它更时尚,组合性更好。

  主持人:从整体上要变得华丽一些,时尚一些,年轻化。

  陈总:对,没错,而且使用的功能更加舒适,我们正往这个方向走,这种改变也是结合了调研,做出的调整。从皮质方面我们做了创新,因为我们与一家制皮上市公司合作,开发了很多种皮料,现在很多国际时尚品牌的包装内饰,汽车内饰等等,都是由他们提供的皮料。根据我们的要求,专门为我们家具量身订制一种环保皮,防火、防污、耐磨、抗菌、色彩丰富,从而保证了家俱的舒适与耐用。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明年是奥运的一年,大家都会注重讲究绿色、环保,那咱们在产品上有没有跟这些相结合呢?

  陈总:有的,因为家具与人接触比较多,从材料方面来讲我们都是采用比较环保的材料,皮质方面,我们一直是丰富多样,也是我们的主用材料之一。今年我们已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环保产品”认证。所以明年我们在这方面也是作为一个重点,从我们的选材到成品,坚持往绿色、环保这个方向走,相信会做得更好。

  主持人:您刚才讲到华林凯宴是打造时尚的家具,那时尚可能就是跟年轻人接触的比较多,年轻人的生活不管从品质上,还是个性化上,对这些消费品都会有个性化的需求,咱们有没有做出这样的应对策略呢?

  陈总:有,首先我们通过市场调研,会做出一些改变,从这两个品牌里面,首先要做得更加丰富,这个丰富不是说简单的多做东西,而是在家这样的概念里设计得更大方,更具美感,更多元化。举个例子,比如我们的沙发,通过调节后背会变成另一种休闲沙发。

  个性化的元素,这些元素就是方便他们使用,就是按照年轻人家居方式与习惯、使用方面、生活细节方面的考虑。通过这些细节体现在产品上面,而不是装饰上面。

  主持人:回顾一下2011年整个这一年,对于家具这个行业来讲是比较动荡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有房地产调控,对下游产业来讲肯定是有影响的,我不知道您是怎么看待房地产调控这件事情的?

  陈总:这一年是比较艰巨的一年,明年我相信是困难的一年。但是我觉得哪一个行业都不可能做一百年都是一帆风顺的,不管是房地产也好,还是下游产业也好,上游产业也好,都是这样的。关键是我们有句老话,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坚持我们的产品,以人为本,跟市场接轨好,跟用户接轨好,我相信我们能够坚持下去,并且能做得更好。

  主持人:咱们有没有针对今年市场环境的变化做出一些应对?

  陈总:我们公司做出了两方面准备,一个是在工厂管理方面,更加优化,会更加注重高效管理,所以这两年也刚好给我们展示的机会,我们做家具虽然做了十多年,这两年也使我们好好的检讨一下,有哪些方面有问题,比如管理,让我们可以做得更高效。对外方面,我们会更加进一步打造好我们的品牌,品牌当然不是靠说几句话就能打造好的,我觉得在2011年也好,在2012年也好,由于市场环境的困难,特别是经销商由于市场不好,正因为市场比较动荡,我把它看成是机会,而不是一个更大的困难。对于我们华林凯迪来讲,在国内的店目前也只有100多家,我们要打好基础,更加的把我们的品牌塑造、体系方面做得更扎实。

  主持人:刚才听您讲了那么多,会应对2012年或者针对下一步的实施,可能对于其他网友来说,有的可能是知道咱们华林凯迪,有的可能是第一次知道,我想请陈总回顾一下2011年,华林凯迪做了哪些营销事件?您的印象比较深刻的,或者对于网友来说比较有意义的事情。

  陈总:2011年是比较困难的一年,在这一年当中,对华林凯迪来讲有三件重大事件,一是我们与北京、上海、深圳、合肥等地经销商合作成立了自己的直销中心,从而改变了以前专卖店靠加盟的单一销售模式。另一件事是我们在合肥做了一次针对设计师的研讨会,如何让我们的产品更好的容入生活。另外我们今年与国际著名品牌Tommy Hilfiger正在洽谈合作,引进Tommy的床品进入中国市场,来丰富我们的产品,丰富中国人的家居生活。

  主持人:陈总,您刚才说第二个事件是说到跟设计师相结合,设计师可能会起到一些家具的新产品的研发,让设计师设计出的东西更贴合到人们生活中所用到的?

  陈总:让我们的家具能够体现价值,提前让消费者选择。

  主持人:陈总您有没有注意到,今年的营销从互联网的角度来讲,电子商务是很热门的。而且我也知道咱们不少家居行业也都涉足到里面了,不知道陈总是怎么看待电子商务的营销呢?

  陈总:我有一定的关注。我觉得对于电子商务,未来应该是一种趋势,应该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甚至说是很大的、很好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咱们华林凯迪以后会涉入到电子商务的热潮中吗?

  陈总:当然会,只不过我觉得要做好电子商务,首先第一个我们不能跟风,第二个,要解决好电子商务的销售问题,首先要有自己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不能只靠在网络方面去展示,除了售后服务之外,还必须在全国主要城市能有我们的专卖店,或者有我们的库房,成为家居home,能展示出来供消费者去参观、感受,形成这种概念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它做好,我们也正往这个方向走。

  主持人:2012年我想明年华林凯迪肯定有一个目标规划,不管从营销上还是从品牌上都迈进上一个台阶,陈总能不能提前透露一下,明年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陈总:明年的目标是这样的,从企业管理方面,真正要把企业的内修、把企业的管理方面要做得更扎实,要做扎实。在营销方面,我们定位目标是在同行业里份额能有20%的增长,如果说成数字简单来讲,是这样的一个目标。但是从品牌方面,有很多事情要做,最终不一定是落在我刚才说的数字上面,而是落在我们要把品牌、营销体系建立得更完善,说得再具体一点,目标除了刚才的20%之外,我们也希望明年能开出20到30个新店这样的目标。

  主持人:谢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华林凯迪也发展得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