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流行全球70年的秘密档案

icon 2012-01-11 13:50:48
icon 0

摘要:今年12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发布了《中国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消费白皮书》、《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选购铺装指南》、《中国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消费调研报告》等相关文件,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越发受到业界及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但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究竟起源于何时何地,又...

  今年12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发布了《中国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消费白皮书》、《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选购铺装指南》、《中国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消费调研报告》等相关文件,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越发受到业界及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但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究竟起源于何时何地,又因何流行于全球呢?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流行全球70年的秘密档案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家居图

  世界上第一块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诞生

  1941年,瑞典王室密诏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木业家族掌门人古斯塔夫•康树入宫商议。原来王宫内许多实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开裂、变形,产生很多缝隙,已经严重影响王室高贵、威严的形象,王室希望康树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于是康树开始苦思冥想解决的办法,终于从古罗马代表性建筑拱形门的结构中得到启发,创造性地将三层实木纵横交错重叠压制,按照上中下三层纵横交错地粘合起来,由于三层实木交错层叠的均衡结构,可以减少收缩、膨胀和变形,从而解决了王宫内地板开裂的问题。就这样,世界上第一块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在19世纪中期于瑞典诞生了。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流行于全球的六大因素

  自1941年至今,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历经70年发展,始流行于欧洲,现由于低碳环保理念的普及已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在中国,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作为公认的新趋势品类代表,不但对木材资源的有效利用有着现实的意义,为国家及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打开了新局面,更重要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了环保舒适的家居环境及绿色健康的消费氛围。

  一、优异的环保性能

  木材是一种可固碳、可再生、可循环、可降解的天然材料,是当今世界四大材料(钢材、木材、塑料、水泥)中最具可持续利用优势的绿色材料。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采用实体木材和环保胶粘剂,通过先进的生产工艺加工制成,因此环保性能优异,已成为环保达人所钟爱的装修新选择。

  二、丰富自然的装饰性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面层多采用优质天然硬木木材,具有独特的色泽、花纹,表面手刮、烟熏、手工着色等表面工艺则营造了自然、仿古、乡村等多种装饰氛围,同时染色技术的引入,使其装饰性能更加丰富多彩。

  三、尺寸稳定性强,可做地热地板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具有良好的稳定性,采用独特设计的三层纵横交错结构,有利于释放木材内应力,适用于地采暖地面。

  四、优质选材,经久耐用可翻新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面层采用优质天然木材;芯层和底层多采用速生材;通常产品70%以上是速生材,30%以下是优质木材。地板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面板厚度通常为3~4mm,使用寿命长,如果因长时间使用而导致油漆磨损,还可翻新使用。

  五、铺装简便支持个性DIY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通常幅面尺寸较大,且可以不加龙骨而直接采用悬浮式方法安装,从而使安装更加快捷,大大降低了安装成本、安装时间。同时因其铺装简便,消费者还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自己动手DIY装饰家园。

  六、营造更舒适的家居环境

  因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生产工艺复杂、先进,所以一般采用高精度设备加工,产品质量好。同时具有良好的保温、吸音、绝缘等性能,有适当的弹性,磨擦系数适中,脚感舒适,能部分调节室内的温湿度,因此可以营造更舒适的家居环境。

  如今,“低碳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热点,对于地板行业来说,绿色、低碳、环保更是一直不变的关键词。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和装饰效果及绿色、环保、低碳的特点已经成为高档实木类地板的主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追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