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住三大铺装方法 享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冬日温馨

icon 2012-01-11 13:52:57
icon 0

摘要: 凭借稳定、舒适、环保等产品特性,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越发受到消费者欢迎,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只看重产品质量,不重视铺装,或者是片面地认为地板铺装非常复杂,只有专业人士才懂其中“门道儿”,对于铺装质量好不好完全靠商家良心。针对消费者的诸多问题和疑问...

  凭借稳定、舒适、环保等产品特性,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越发受到消费者欢迎,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只看重产品质量,不重视铺装,或者是片面地认为地板铺装非常复杂,只有专业人士才懂其中“门道儿”,对于铺装质量好不好完全靠商家良心。针对消费者的诸多问题和疑问,记者请专业人士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召群介绍,“三分地板,七分铺装”,铺装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木质地板的整体使用效果,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铺装方法主要分为悬浮式铺装、龙骨铺装和直接胶粘法,三种方法各有优势,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的,在选择服务商时遵循“谁销售谁铺装”的原则,目前主流地板厂商均会提供专业地板铺装服务。

  悬浮式铺装简单、环保

  因为具有可拆装、可更换、维修方便等优点,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一般采用悬浮式铺装方法。悬浮式铺装,地板下无需木龙骨固定,不钉钉、不用胶、靠地板榫槽连接,平铺在水平地面上即可,简单方便、低碳环保。

  在铺装的操作重点方面,一般要求地板的连续铺装长度不宜过长,应不超过8米,超过部分则需加装过渡连接,并预留伸缩缝隙,以免因木材的热胀冷缩导致地板变形。

  如果是企口地板,则需从房间的左侧开始安装第一排地板,将有槽口的一边贴向墙壁,以使所有的地板块相互咬合,达到最佳的稳定效果;锁扣地板则要尽量从房间的门口安装第一排地板,将有榫舌的一边面向外,并需加入专用垫块,预留8至12毫米的伸缩缝。

  此外,铺装时需测量出第一排尾端所需地板长度,并预留伸缩缝,锯掉多余部分,此时,专业的铺装人士会将锯下的不小于300毫米长度的地板,作为第二排地板的排头来铺装,这样既可以保证整体的美观性,也可以避免因不必要的浪费给消费者带来经济损失。

  龙骨铺装,脚感更舒适

  作为地板铺装最传统的方法之一,龙骨铺装法也十分受到消费者青睐。这种方法通过在地板下方铺设木质龙骨,将地板悬浮,除了防潮性能良好外,更易通风透气,能够让地板正常地“呼吸”、相互适应并吻合严密,同时脚感舒适也是这种安装方式的最大优点。

  龙骨铺装法也称木框架法,施工时须先作防潮、防虫处理,先撒防虫粉,再铺防潮膜。而且龙骨及辅料一定要干燥,不能用劣质、污染、潮湿、易腐朽、易虫蛀材料作龙骨及辅料;在采用胶合板(厚夹板)铺设时,胶合板厚度在9mm以上,也最好用防腐油漆进行防腐处理。否则会因龙骨受潮或受损影响地板整体铺装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铺设龙骨时,若地面有水管或采暖设施,要注意避免损坏,而且铺设后的龙骨应进行平整度和牢固检查,若不平整或不牢固,则不能铺设地板。

  直接胶粘,地板整体更稳定

  顾名思义,直接胶粘法是将地板直接用胶粘剂粘在地面上的铺装方法。这种铺装方法可提高地板铺装后整体稳定性,还可适用于地热地面的地板铺装。

  相对于其他两种方法而言,直接胶粘法准备工作较为复杂,分地面基层检查、涂界面剂、自流平处理、精磨地面、地平检测、刮胶等,在铺装、粘贴地板时要压紧,确保地板与基层的紧密结合。而且地板与墙面间也要留有预留缝。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了解地板铺装常识,更好地享受地板行业的专业服务。日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还专门发布了《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选购铺装指南》及配套视频《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选消费指南》,消费者在选购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过程中可以更加专业,甚至可以铺装DIY,根据个性需求,自己铺装木质地板,岂不快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