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20期:大治将典 以生活用品设计为中心(2)

icon 2012-02-16 18:07:18
icon 0

摘要:日常是以生活用品设计为中心的,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将各种各样的事情平稳地舒畅地联系在一起,并运用到产品制作之中。

  

1+1设计师沙龙第20期:大治将典 以生活用品设计为中心(2)KAMI系列木制盛器选取北海道旭川种植的栓木为原料,手工打磨成形,厚度仅几毫米。

  主持人:大治先生荣获第二届晶麒麟大赛的得奖主之一,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有什么想对广大网友说的吗?

  大治将典:把我的设计通过日本传统技法制成的作品,能在中国获得2个大奖,实在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我觉得很高兴。

  主持人:此次获奖作品,在当初设计的时候,是怎样的一种设计理念,当时有什么灵感激发的吗?

1+1设计师沙龙第20期:大治将典 以生活用品设计为中心(2)  "WAKU",日语"框架"的意思。设计简单的框架形状开瓶器。外切面由极细的线条构成,内表面同样采取天然的铸造感。

  大治将典:我从事的是将“产品制作者”同“产品使用者”联系到一起的“产品设计”工作。

  我一直认为:不能仅仅是根据最终的成品而去寻找素材,而是要因材施治,结合素材本身特性去塑造它的外观。这样的话可用素材就会变得无处不在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