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18期:郑仕 多元化新古典主义(3)

icon 2012-01-11 17:36:07
icon 0

摘要:作为一个香港设计师,我能够得到业界的肯定获得此殊荣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以后能够为客户设计出更好的作品。网友若是同行的,希望更多人参加支持这比赛,反之,不是同行的也希望他们为设计师们打气。

  记者:郑先生之前还获得过什么奖项吗?能和广大网友聊聊吗

  郑仕牛之前参加过2011年有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安德鲁・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并获得了该奖项,可以看《Andrew Martin 15》这本书,里面有我的获奖作品。最近又获得了国内很多设计界的大奖,有你们组织的《里斯戴尔奖》以及其他包括《第九届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金堂奖》、《晶麒麟奖》等。这些奖项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对我及我的设计团队的一种激励与肯定,同时也要感谢业界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1+1设计师沙龙第18期:郑仕 多元化新古典主义(3)西溪望庄平层样板房客厅

  西溪望庄远离喧嚣的城市,位于杭州围合式河景景观空间的西溪湿地。西溪望庄浓郁的新古典风格,兼具时尚的法国酒店风味,细节中流露出设计者独特的艺术构想。置身其间,仿佛莅临法国奢华的时尚酒店。作品以米色为主,辅以混搭风格的家具。玄关以新古典家具为主,而在书房、主人房,以及客房则以不同品味、风格的家具妆点,映射出设计者强烈的个性化追求。以简单古典线条勾勒出淡法式的建筑空间,尤其是主卧巨大的现代经典花纹地毯,呈现出一间巴黎五星级酒店的高级套房。恬静、品味、艺术、时尚,在空间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满足了现代人对西方生活和艺术的向往与追求。

  记者:据所知,您以前的身份是一位艺术大家,现在是设计师,您是怎样把艺术和设计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的呢?

  郑仕牛艺术对于我来说是生活的一部分,室内设计师是艺术创造的一部分,这份职业是我梦寐以求的事业,因此我可以把我以前的艺术生命延续到设计作品中,作为一种特别的设计风格,提高作品的艺术欣赏层次。从建筑到室内设计,从室内设计至舞台布景设计,再从舞台布景回归室内设计,各有不同的转变。设计内容从广至窄,从具象到抽象,从简约至复杂,从自然风格至风格化,有着不同演变及进步,思维更广阔。

  我生于澳门,后移民香港,曾就读于香港珠海 大学建筑系,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系及香港演艺学院舞台布景及服装设计系,专业设计建筑、室内设计和舞台布景设计等不同的艺术层面,在读大学时我有很多设计作品,其中许多设计作品在香港文化中心等单位巡回展出,代表作有《阿伊达》、《托斯卡》和《美女与野兽》等。我先后任职于知名设计公司美国HBA和香港设计公司G.I.L.。于2002年在香港创办了IVAN C. DESIGN LIMITED,期间涉及方案包括酒店、样板房、会所、售楼处等项目的主案涉及,足迹遍及印度、香港、北京、上海、武汉、深圳、杭州、重庆等国际和地区。

  在20多年建筑、室内设计、舞台设计的创作过程中,我擅长18世纪法式的豪宅、英式的庄园以及时尚美式的设计风格,同时酷爱新古典设计风格。我将自身擅长的设计风格融入新古典设计中,但同时在作品中又不断注入新的设计元素,创造出多元化的新古典主义。

  记者:您对未来的设计事业有何计划和期待?

  郑仕牛在2002年,我在香港创立了IVAN C. DESIGN LIMITED。并于2010年、2011年,在上海分别设立郑仕攀夷谏杓(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关于艺术品的艺空艺术装饰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将来,希望能够多设计一些有个性化及感动人的酒店会所等,多尝试一些不同的风格,让自己能够有更多更好的发挥空间。多元化设计是I.C.D.L。未来的走向。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