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美家发布全新五种生活方式掀起家居混搭风

icon 2012-04-16 11:01:21
icon 0

  采访嘉宾:伊森艾伦北美及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 Daniel Grow

  伊森艾伦美国东北区设计经理 Christine Alba

  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门店系统总经理 赵革

  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刘春杰

  采访时间:2012年4月10日

  采访地点:美克美家丽泽桥旗舰店三层

  刘春杰:再次欢迎各位加入我们的专访时间,我们想借今天这个机会看各位有什么样的问题可以深入交流。关于伊森艾伦的合作以及伊森艾伦的发展也可以请Dan给大家做解答,关于生活方式,伊森艾伦的设计和产品发展的动向请Christine来解答,关于美克美家的整体门店战略和管理由赵总跟大家交流,关于我们的品牌和其他的问题我这里也可以跟大家交流,那我们就言归正传,看各位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

  记者:请问Christine女士,据我了解中国消费者他们很习惯于通过整体配套的装修、装饰、家具的配合营造家居的氛围,但是刚才听到Christine女士介绍伊森艾伦一共有5种新的生活方式,这5种新的生活方式跟中国人的习惯有所不同。我想问一下她对此有什么建议?

  Christine:全新五种生活方式更加强调家居的混搭,我们看到5种是不同套系打造出来的一种新局面。中国人可能更多用硬装展现家居风格,而伊森艾伦更多是软装的一个风格。因为我们不是以套系界定的。不同套系可以打造出同一种生活方式,可以融合在一起。我们的配饰面料在我们生活方式中也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同一套家居配饰和面料不同展现出来的生活方式也不同。

  记者:我每年都来这里参加活动,都能看到很大的变化,包括产品的风格和生活方式这些主题,怎样让终端的顾问尽快熟悉掌握这些真谛,准确的传达给消费者,你们幕后会做哪些工作。

  Christine: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我们美克美家的设计更快和更确切掌握生活方式的真谛,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培训。这次我会给大家进行培训,斯蒂文也会给大家培训,从而让这些理念更好的传递给消费者。在我们不论是伊森艾伦公司还是美克美家公司,为我们的设计顾问提供不断的培训是必须的,设计顾问需要掌握一些产品的流行趋势和风格变化,以此更好的提供给消费者。

  记者:咱们美克美家的2、3月份的销售情况能不能透露一下?

  赵革:是这样,我们一季度还是达成了我们设想的目标,当然市场会有影响,无论市场有怎样的变化,美克美家都会有它自己的能力,有它独到的优势继续完善自己的内功。包括美克美家今年主导的一个主题,家居始终是一个行业,从古至今。这个行业为什么能发展,我想还是消费者的需求是最根本的,我坚信我们这个行业会一直非常好。

  记者:美克美家在渠道上面今年有没有做一些调整呢?因为一线城市相对更低迷一些,您怎么看这个事情?

  赵革:我还没想到低迷这两个字,美克美家一直在做我们擅长的事情,包括我们店面的建设都还在推广,在一步步的走。这个建设不仅仅是一线城市,包括其他的城市我们会进行旗舰店、标准店、核心店面、商场店、社区店的开设,会以各种形态来进行市场布局。用我们的内功包括我们的设计能力为消费者服务,所以说低迷我觉得不是很恰当。我前天刚从西安回来,西安是美克美家的第71家店面。

  记者:品牌建设方面有没有考虑到新浪微博渠道呢?

  赵革:有,我们美克美家有官网,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希望跟消费者或者是喜欢美克美家的朋友有更多的互动。

  记者:我想问一下Dan,因为伊森艾伦有80年的历程了,这其中大概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您个人十多年期间多次到中国,您对中国市场的理解是怎样的?第二个问题想问一下赵总怎样能与一些品牌有一个长久的合作,合作肯定是一个共赢的事情,但是对不同生活方式的理解可能会有不同的想法,就是这些。

  Dan:我们伊森艾伦实际上是1932年开始的,一直以品质和价格著称,一开始我们只是做一些小的比如是餐厅、客厅的餐具为主,随着时间的推移伊森艾伦公司在不断的演进和变化,到1962年伊森艾伦在美国首创我们实景展示的方法,这可以说是家居展示行业中的重要革命阶段,也是我们现在面貌的一个雏形,我们到70年代的时候所有伊森艾伦的店面都有非常清晰的LOGO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从70年代到90年代我们有很大的转变,以前我们管店面叫店面,现在叫设计中心,也就是说我们不仅仅是家具的提供者而且是室内设计的提供者。除了实木实体家具之外我们还提供沙发、装饰品、床上用品包括布艺产品。在1999年我们美克集团的董事长冯先生和伊森艾伦的CEO之间有一个很好的合作,决定强强联手在中国拓展中国的市场。我们在美克同样制作伊森艾伦的产品,还有绝大部分的产品是由美国直接海运到中国的进口产品。纵览全球经济发展状况,我们发现中国市场是强有力,非常有潜力的。伊森艾伦非常高兴能够和美克美家合作,一起联手在中国家居的事业。

  赵革:伊森艾伦在全球有300多家设计中心,有80多年历史,美克美家今天我们贴在墙上的是十周年庆典。美克美家是伊森艾伦的中国大陆代理商,同时伊森艾伦也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要和伊森艾伦学习,用80年我们怎么能做到中国更好的零售水平。所以我们要学的东西有很多,您刚才第二个问题就是中国市场里不同的城市怎么分别对待。刚才和新浪家居调查似的,大家心目当中可能认为北京是典雅的城市,但是并不认为所有人都去买伊森艾伦出的典雅家具,它只能说这个城市是这个风格。但是到了居家过日子的时候还是各种风格的一个组合体,所以无论是哪的城市我们把这种生活方式和产品组合放到那个城市里,放到设计中心,让它看到这个产品真正能体会出设计者当初的灵感来源,不一定是单一的单件产品,真正能读懂它背后的故事,它是一种文化。所以我相信美克美家能够进得了任何一个城市,我想这些城市它的发展经济到了一定的程度,他们应该享受到这个层面的产品和服务包括灵感的来源,能够真正的享受我们高品质的生活。

  Dan:作为很好的合作伙伴,我想伊森艾伦公司跟美克美家公司是相互帮助的,应该是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的。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