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美家注重消费者体验 推出全新生活理念

icon 2012-04-16 11:01:21
icon 0
美克美家注重消费者体验 推出全新生活理念图为伊森艾伦美国东北区设计经理Christine Alba解读样板间

  记者:美克美家和伊森艾伦合作的很好,那伊森艾伦在全球化的战略中觉得这是怎样的定位。刚才赵总说灵感改变生活,那灵感是否能改变现在家具企业的命运状态,您觉得灵感对于家具行业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

  Dan:中国在全球的战略中,尤其是经济地位是非常重要的,伊森艾伦非常享受和美克美家的合作。跟刚才的回答是差不多的,我们互相合作,让我们强强联手变得更强,在家居生产和设计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赵革:很简单既然是灵感它是闪念的事情,当你不马上做的时候就没了。所以当灵感闪现的时候就要抓住,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家居行业,有想法出来了能实现它,能抓住它,去做了,我想这个是很关键的事情。所以我们的主题是今年顾客到这儿有灵感我们马上要对接,做了就做到位让它成为现实,我想成为现实很重要。

  记者:我们的米兰展览会马上就要开了,在这里是否可以给我们预测一下今年的展会上的一些亮点。我们也知道每次的米兰家具展上都会有很多有创意的作品,造型也非常奇特,很多普通老百姓也非常喜欢。但是可能跟自己家里的风格不是很搭,不是很适合,那像这种设计怎么能融入到我们普通大众的家庭环境中来。我想问一下赵总,沈阳将有第三个店面要开业了,我想了解一下这个店面产品系列的状况,还有这个店面在全国市场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Christine:有一些非常流行的元素和基本的东西,但是你需要在这里面找到哪个是最吸引你的,是你最喜爱的,我们设计顾问会帮助顾客去寻找到最好的方式呈现在自己的家中。在决定把这些经典的东西放进自己家中时,我们设计顾问通常会和顾客进行密切沟通,问问你最近去哪里旅行了,什么东西特别吸引你,有一些什么回忆和记忆,把这些东西涵盖起来综合考量什么是适合顾客家的,然后呈现出他们最想要的样子。还有一个就是说现在的一些流行趋势是非常多的,尤其是现在时尚界成衣的流行趋势,包括面料这些都有自己的亮点,设计顾问会帮助我们顾客从中挑选出适合他们的,以及适合他们居住的元素搭配进他们的住宅。

  赵革:多说一句,作为东北三省来说,这些年我们在哈尔滨、长春、沈阳都建立了核心店面。去年底我们在大连又开了星海店,按照公司门面群的策略,沈阳会开第三家店面。那么它在沈阳充当的角色是一个核心店,产品类别会容纳我们比较经典的套系,但是基本上都应该是能够体现出来的。它所发挥的作用,在未来来说应该是在沈阳是一个核心,沈阳开完第三家店我们会在哈尔滨或长春继续开新的店面。过去我们这两年在东三省开的店面有限,主要开在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每个城市都有它的核心店面。

  记者:想问一下刘总,因为也了解了一下美克美家在社会公益活动有所作为,想问一下2012年美克美家有什么计划。也关注到美克美家对传统文化的保护,那2012年最新的动态信息是什么。另外还想问一下赵总,在您的发言里提到感觉一直是在开专卖店,而您说又要开商场店,这是很好的信息,那未来商场店和专卖店的比例是怎样的?

  刘春杰:这个部分是我们今年做的第四年了,这个项目我们经过了长期的调研,才确定了我们的方向,跟我们的定位是相关的。所以最早其中的项目是小学的艺术教育支持,还有艺术类的大学这种教学支持。去年我们启动的是传统文化的保护,去年跟湖南大学做的新通道项目,做了当地侗族的音乐,侗族的一些建筑和传统的手工艺这样的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持有影像记录。这个项目做完之后获得了很多的好评,这是我们跟湖南省的科技厅和湖南大学一起来做的,现在还在湖南科技厅里做展示,也有一些相关行业以及国家领导人都看过,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因为这个项目本身投入不是很多,但是这个产品带来的社会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也很有信心,给了我们很强的自信,我们今年会复制这个模式。会和新疆自治区合作,做关于维吾尔少数民族传统艺术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些挖掘,这是今年的计划。小学的部分我们今年会再增加30所小学,跟去年一样是跟青少年基金会合作的,所以我们今年小学的发布活动应该是在6月1日,现在初步定在重庆,所以到时候大家可以关注,我们今年选的是30多所比较偏远的小学,教育资源比较匮乏的地区做的艺术教室的捐赠。大学的话会保持5家左右,清华、统计、湖南大学、四川美院、中央美院,以此为基础每年会有20―35位大学生获得我们的艺术奖学金,让他们在学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得到更好的成绩,这是我们这个项目的大致方向,这也是我们基金的战略,会在未来继续发展。

  赵革:希望有很多商业比较成熟的环境跟我们对接,前一段时间我们在武汉开了一家小的店面有二层,那也是其中测试的一个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不断的测试来进行多种商业模式的探索、开拓,这是一种渠道。所以得看测试的情况和我们各个城市的商业环境是不是成熟,或者商场的定位是否能够吻合,所以商场店我们不会全国都铺天盖地的,一定是根据当地的市场环境来做具体的区分。

  记者:在奢侈品关注中国市场的情况下,伊森艾伦是怎么看待中国市场的,伊森艾伦是怎么定位自己产品档次的,这是一个问题。问一下刘总,像伊森艾伦与美克美家可谓是两强携手合作,我想以后包括今年之后的几年,在营销推广这一块有什么样的想法。

  Dan:伊森艾伦以前是一个家具的制造供应商,到今天我们更希望是以一个时尚的品牌来定位我们这个品牌,它是一个时尚的家具品牌。伊森艾伦很早就重视中国市场,随着中国越来越被国际品牌关注,已经不仅局限于把产品带来中国,而是把全新的生活方式和设计理念带来中国,我们也和中国的很多同行进行了交流,希望我们的消费者在伊森艾伦或者美克美家购物的时候能体会到高端品牌服务的感觉。在过去的15年,中国在时尚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也是在这15年间美克美家和伊森艾伦形成了很好的合作关系,互相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伊森艾伦也帮中国将更好的生活方式给到中国消费者,这也是一个时尚的生活体验,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伊森艾伦和美克美家将有更长久的合作关系。

  刘春杰:关于品牌的推广这是我们过去10年做的为数不多的事情之一,未来也会继续坚持做我们应该做的品牌理念的推广包括品牌形象的塑造,当然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今年是经过了前两年房地产的高速发展,给行业带来了非常累的发展之后,现在大家冷静下来觉得还是应该做企业本身应该做的事情,而不应该随着市场的外部变化而让自己不断发生变化。这些其实应该是短期的一个项目,所以美克美家对这方面的欲望控制的相对比较好,我们没有在环境发生太大改变的时候去调整我们的战略,还是聚焦在我们的平台上,聚焦在我们服务和产品本身以及核心竞争力上。我想未来会通过两个方向去做,一个是提升我们的产品,包括跟伊森艾伦的合作,这个有别于国内大多数的产品,没有时间、地域的限制只是一种生活理念和态度,希望消费者能认可。从事我们也会在服务上更加大力度,消费者的体验将会口碑也是我们往前发展的基石,我们会积极推动这一点。当然我们也要借助所有的媒体,包括一些新媒体,广告媒体、社交媒体以及传统媒体杂志、报纸,我们在交流理念和沟通,和消费者的互动上,我想这也是我们未来更加注重的品牌推广的一个方面,我想未来伊森艾伦跟美克美家的合作还是我们自己,这是最根本的品牌战略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