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瑞集团:整合全球知名暖通品牌 进一步拓展在华业务

icon 2012-04-10 15:05:39
icon 0

摘要:4月4日下午,全球领先的供暖与生活热水系统产品研发者、制造商与经销商――喜德瑞集团在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生洁具及城建设备与技术展览会现场举行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记者招待会,向媒体展示了整合了八喜BAXI、德地氏De Dietrich、厦贝C...

喜德瑞集团:整合全球知名暖通品牌 进一步拓展在华业务喜德瑞集团:整合全球知名暖通品牌 进一步拓展在华业务

  编者按4月4日下午,全球领先的供暖与生活热水系统产品研发者、制造商与经销商――喜德瑞集团在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生洁具及城建设备与技术展览会现场举行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记者招待会,向媒体展示了整合了八喜BAXI、德地氏De Dietrich、厦贝CHAPPEE等20多个知名品牌的全国球化大型供暖企业的风采。新浪家居记者于现场特别采访了喜德瑞国际集团总经理 Fulvio Menegotto、首席运营官 Jan van Ooijen和国际贸易出口部经理John McCarthy。

  采访嘉宾

  喜德瑞国际集团海外国际部总裁 Fulvio Menegotto

  喜德瑞集团首席运营官 Jan vanOoijen

  喜德瑞集团国际贸易出口部经理 John McCarthy

  采访时间:2012年4月4日下午3:30―4:00

  采访地点: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生洁具及城建设备与技术展览会现场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记者 周丽媛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首先非常高兴几位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请各位分别向我们的新浪网友朋友们简单的做一个自我介绍。

  Jan van Ooijen:我的名字是Jan van Ooijen,是现在喜德瑞集团的首席运营官,喜德瑞集团在中国也有很大的市场。

  Fulvio Menegotto:我的名字是Fulvio Menegotto,是喜德瑞集团海外事业部的执行总裁。

  John McCarthy:我是John McCarthy,喜德瑞旗下八喜集团的经理。

  主持人:我们知道喜德瑞这个企业是全球性的大型暖通企业,首先我想请各位先介绍一下喜德瑞集团的发展史?

  FulvioMenegotto:如果追溯它的历史的话,其实喜德瑞集团成立只有两年,是由之前我们旗下两个集团公司合并成为喜德瑞集团。但是如果追溯到每个品牌的话,最早进入中国的是1990年初的时候,只不过当时是有自己的市场集团公司来做。

  主持人:那么喜德瑞集团整合了这些大品牌之后,各个品牌控股比例是如何划分的?

  Jan van Ooijen: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我们的产品不是靠品牌来区分的,因为我们旗下有太多的品牌,当然,其中有很多比较强势的产品。比如说八喜的产品,在整个欧洲、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整个市场占有率都是非常高的,在欧洲地区,法国、西班牙、英国,意大利整个的区域里面也是相当的市场地位。这些品牌放在一起的话,各自有各自的特点。所以现在我们把这些各个优势的品牌整合到一起来到中国,也是世界第三大集团,如果是单把壁挂炉打出来的话,我们的位置还要靠前一些。

  主持人:整合后,我们在全球的发展战略是怎么样的?针对中国市场又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吗?

  John McCarthy:主要说一下在中国的。在中国我们现在主要打出三个品牌,这三个品牌主要的产品是针对中高端的市场,在中高端的市场里面我们又把这三个品牌进行了细化,高端的市场划成三个不同的阶段,另外分为零售和工程项目的市场,还有一个渠道的组合,主要是这样的。

  Jan van Ooijen:从三个方面来讲,第一,我们已经占了非常大的市场份额,还要再继续提高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另外一些新兴的市场,比如说俄罗斯,中东的市场,这些市场我们现在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在这块我们希望,并且我们预期它的发展速度是很迅猛的,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也有长足的规划。

  第二,产品研发方面,我们在世界各地,主要是欧洲有研发的基地,每个基地都非常的强大。通过一些新产品,比如说这次你在这个展会上看到的产品,还有一些未来的产品,这些产品上一些高端的问题都已经有了解决的方案。

  第三,我们在关注整个的产品的成本,现在建立了一些全球的采购中心,把全球最好的资源都采购到我们的工厂中进行整合,争取利润最大化,成本最低化。

  主持人:各位如何看待中国暖通市场整体的发展环境?中国政府的房地产调控到目前仍在持续,很多国内家居企业受到影响,在这方面,喜德瑞集团有什么对策?

  John McCarthy:中国政府大概是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房产的调控,其实是对整个的中国经济的调控的政策,事实上,因为我们是针对中高端市场,这一点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没有影响,对整个房地产和家居行业都有影响,但是我们的偏差是因为我们有一些商业项目,这方面是涉及不到的,所以这方面对我们的影响相对来说不是很大。

  另外,未来在这方面,我们追求的产品是适应整个中国市场的。现在中国有更多,更大量的从商品房转向保障房的建设,保障房的数量在增长,在这块儿,未来我们也会有一些规划,比如说会有一些更加适应低端市场的产品,同时我们在国外会专门设计一些低端的产品以适应中国保障房的市场。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采暖市场目前存在哪些发展特点和瓶颈?

  Fulvio Menegotto:其实老实讲,还没有看到中国市场瓶颈的出现,因为中国市场还是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的。比如说现在我们也准备好了,就是有一个冷凝炉的开发,其实我们的冷凝炉目前在中国已经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将来冷凝炉在中国的趋势是紧随欧洲的脚步的,欧洲的市场现在是一个成熟的市场。目前,中国政府虽然对中国的经济有一个调控,但政府反而重视高端产品的建设,所以我们相信在这方面会有长足的发展。

  主持人:我们参加这个展会,也一定带来了一些新产品和新技术吧?

  John McCarthy:现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市场是很庞大的市场。在中国市场上除了冷凝炉之外,我们集团还有一个重要的研发部门。所以首先在中国市场上要有一定的投入,我们相信未来在中国会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另外一个,今天的新产品,有一些热泵,冷凝等新的产品和新的技术,在这次展会上我们都有带来过,在所有的展区里面进行展示。

  主持人:采暖这个产品一般和开发商对接比较多,我们也还有很大一部分工程项目,我想知道我们在中国市场上主要的营销渠道有哪些?和开发商合作与终端零售的比例各占多少?有没有考虑尝试一些新兴渠道,如电子商务?

  Jan van Ooijen:在中国的市场,其实整个可以说分为南北两个市场,北边的市场和开发商的合作紧密一点,而且有一些开发商也会关注一些低端产品的市场。在南方更多的是成熟的市场,有一些发达地区。由西向东来说,上海地区应该是很发达的地区,这些地区主要是零售为主,以个人的意愿决定他希望选择哪一个产品。现在中国也在开发天然气的资源,西气东输已经进入二期三期这样的规划,很快就会打通,给我们的感觉这是两部分的市场。

  现在南方的市场的状况,一方面是这些地区有一些采购的意识,另外一方面比如说一些区域之前已经安装了壁挂炉,现在有一些二次更换的市场,这两方面综合起来,发展的速度还是比较快捷的。

  Fulvio Menegotto:至于是否进军电子商务渠道,目前我们的产品还没有关注这个渠道。因为首先我们的产品以壁挂炉为例,它其实是科技含量比较高的一个家庭电器,这个要涉及到安装和售后服务,并不是简单的在淘宝买一件衣服就可以穿上,所以这个服务是不一样的,而且我们安装和售后也不一样。另外产品的天然气方面肯定要有相关的培训,总之,不是像买一件衣服那么简单。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2012人类毁灭固然不可信,但是有业内一些人士认为2012年,家居这个行业会感受到更大压力,我们怎么看,2012年我们又有什么样的具体目标?

  Jan van Ooijen:首先我们是不相信世界末日这个谣言的。作为我们整个喜德瑞集团的规划,其实大家谈到的2012年的问题,更多的是在交流一个能源和环境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集团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做准备,比如说我们的一些新产品,我们是利用天然气的产品,它是和电脑同时结合的,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一直是走在研发的前端,今天大家在说2012会不会世界毁灭的事情,我们已经在思考2013年的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怎么样才能为节能、低碳做出更好的贡献。

  主持人:好的,谢谢三位,祝愿喜德瑞集团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