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清:舒适、省钱、节能将成供暖行业努力的共同方向

icon 2012-04-09 16:58:30
icon 0

摘要:近年来立足于分户供暖的壁挂炉行业正呈可喜态势高速发展,随着南方消费者采暖需求的迅速增长,以及北方分户供暖用户的增加,这一行业的潜在市场容量也被日益看好。值此2012年开年,春季装修来临之际,新浪家居特别策划“2012中国暖通壁挂炉行业企业家...

李海清:舒适、省钱、节能将成供暖行业努力的共同方向李海清:舒适、省钱、节省将成供暖行业努力的共同方向

  主持人:李总是做节能的,因为分户供暖涉及到能源使用率的问题,怎么把效能提的更高,作为我们配套企业应该有什么样的经营思路呢?

  李海清:我们是做末端控制的,可能对暖气、壁挂炉本身的控制参与比较少一点,因为这些企业已经做得很优秀了,但是现在实际上我们的锅炉无论是小的房子也好,大的别墅也好,一开炉子就都开了。目前这种方式对欧美国家应该没问题,因为他们对节能也好,或者省钱也好,在意的程度偏低一点。但是对中国的企业来说,可能很多用户都在意每个房间的温度不一样,节能情况不一样,所以对于我们这样的企业,更多是在燃气壁挂炉开了,开的多和少,我可以把你调配到每个房间用的多和少,让你的炉子多开还是少开,这是一点。另外还有一点,现在欧洲的炉子和韩国的炉子在控制上有差异,我倒觉得现在欧美的炉子和日本的炉子在中国的市场量好像越来越大了,韩国的炉子燃气壁挂炉越来越少,原因是什么?控制做得不好,第一对用户使用起来很复杂,第二它没有这个灵活的配套的东西,比如中国的温控器也好,阀门也好,分集水器也好。韩国的燃气壁挂炉就很不容易配套,但是欧洲的、日本的反而好配套,所以我觉得做燃气壁挂炉应该适用一个市场的潮流的导向。但是我觉得我们国内的燃气壁挂这一块可能也受到限制了,我觉得中国的壁挂炉企业要想在中国卖得好,从控制功能和点火、进出水一定得向欧洲的方式走。从我们和现在最终的用户接触来说,他们很在意的是说这个房间想要20度,那个房间想要18度,那个房间想要22度,因为年轻人、孩子、老人是不一样的,你怎么办。我们过去很多炉子是做不到这样的温控的,就得要分别每个房间控制,但是每个房间控制和炉子怎么又结合起来,欧洲的干触点的方式非常好,我觉得我们中国的燃气壁挂炉将来要做的市场占有率更大,但是我们现在很多还是那个模式的,一定要走到自动化控制,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要做家居自动化控制,一个控制器、若干个控制器,每一个房间都能够灵活的应用。刚才说到行业节能不省钱,其实未来的家居这一块,有几点必须要做到,第一是做舒适性,这肯定是第一步的。第二步一定要省钱,不省钱老百姓的觉悟意识不会那么高。第三步是一定要节能,这三步一个都不能少,无论我们是做燃气炉的也好,我们做控制的也好,这三点是我们共同的努力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