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投资优惠政策明晰 代表团28日实地考察工业园

icon 2012-04-27 11:02:03
icon 0

摘要:有了越南考察的经历,代表团今天直接拜访了泰国两个负责外资投资的部门――泰国商业部出口进入厅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双方就中国、泰国陶瓷卫浴行业现状以及陶卫展览会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外资企业到泰国投资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咨询。

――中国卫浴代表团东南亚之行第四天

  新浪家居范玲玲讯:2012年4月26日,泰国曼谷晴空万里,中国卫浴代表团泰国访问按原计划启动。

  有了越南考察的经历,代表团今天直接拜访了泰国两个负责外资投资的部门――泰国商业部出口进入厅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双方就中国、泰国陶瓷卫浴行业现状以及陶卫展览会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外资企业到泰国投资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咨询。

  中泰双方互邀参加双方举办的展会

  上午代表团一行人拜访了泰国商业部出口进入厅,泰国商业部出口进入厅厅长助理接待了大家。在双方就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和沟通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秘书长谢鑫向泰国方面表达了本次中国卫浴代表团此行的目的:“寻求在泰国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把中国最优秀的产品输入到泰国的可能性、与泰国企业构建林木产业园和中国陶卫产业园的可能性”。

  对此,泰国商业部出口进入厅厅长助理表示,在泰国每个区域都分布有工业园,每个工业园的优惠政策都不一样。厅长助理指出,泰国每年都会组织一个在东盟地区规模第二大的展览会,展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8届,大概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采购商和代理商会前来参展,希望中国代表团能参加2013年3月举办的展览会。

  对于泰国方面的邀请,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会长谢岳荣表示会向中国企业传达这一消息,并会积极安排与泰国举办展览的负责单位取得联系。同时,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秘书长谢鑫对泰国友人发出邀请,希望泰国相关方面单位和企业能到中国惨过由工商联组织的中国建材博览会、中国装饰装修国际博览会等展览会。

  对于代表团提出的与泰国当地生产陶卫产品的企业会面交流的愿望,厅长助理表示愿意为大家提供当地陶卫企业的联系方式,并帮忙联系洽谈的机会。

  泰国投资优惠政策多 代表团28日实地考察工业园

  下午两点,代表团一行人拜访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简称BOI)。据BOI主任刘坤发介绍,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隶属泰国工业部,是泰国政府主要的招商引资机构,为来越南投资的企业和机构提供一站式的协助和服务。

  为了让代表团更加清晰了解泰国市场状况,刘坤发对泰国市场、泰国与中国合作现状以及泰国投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坤发介绍到,泰国目前拥有人口6700万,劳动力大约为3900万,劳动力工资为300泰铢/天。刘坤发表示,泰国在橡胶生产、电子零件等制造业生产上占据绝对的领先地位,在东盟10国中泰国经济规模仅次于新加坡位于第2位,在180多个全球制造商排名中泰国位居第19位。

  刘坤发告诉代表团,由于泰国具有信息透明化高、与政府接触程序不复杂、法律法规与全球接轨以及相关税收不高等特点,被世界银行业评为“最容易做生意的国度”。为此,很多国际领先品牌都纷纷在越南投资建厂,其中包括陶瓷卫浴领域的TOTO和美标。

  最后,刘坤发还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泰国最新投资优惠政策。对于中国卫浴代表团提出希望参观现有工业园的希望,在会上刘坤发就安排下属与位于曼谷北部的一个工业园进行了电话联系,经过沟通协商很快就确认代表团可以于28日上午前去参观考察。

  会见完刘坤发已经是泰国时间下午4::30,而此时在泰国已到了下班时间,为此代表团准备回酒店。临走时,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工作人员发给代表团一人一张表格,希望大家对他们下午的接见和工作进行打分和提意见或建议,泰国政府如此高效的办事效率和一站式服务让代表团成员无不称赞。(文/新浪家居范玲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