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忠:渤海新区在建材流通上有极大优势

icon 2012-05-22 17:22:15
icon 0

摘要:中国建材商大会是建材家居流通及建材生产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被中国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展会。成功举办三届以来,中国建材商大会已经成为全国建材行业研究预测、趋势发布、信息互动、交流合作的焦点平台,是全国建材企业和企业家每年高度关注的...

张立忠:渤海新区在建材流通上有极大优势沧州渤海新区副主任张立忠

  编者按:中国建材商大会是建材家居流通及建材生产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被中国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展会。成功举办三届以来,中国建材商大会已经成为全国建材行业研究预测、趋势发布、信息互动、交流合作的焦点平台,是全国建材企业和企业家每年高度关注的权威盛会。

  我国家居建材企业众多,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12年我国将加大调整经济结构的力度,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定的货币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结构性减税的步伐,减轻企业负担,加大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的财政措施,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此背景下,机遇和挑战并存,将建材家居行业引向了新的发展趋势。

  时间:2012年5月19日

  地点:北京京都信苑酒店三层第三会议室

  活动主题:2012年中国建材商大会

  采访嘉宾:沧州渤海新区副主任张立忠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作2012中国建材商大会上,我们今天非常高兴采访到沧州渤海新区副主任张立忠先生,张主任,您好。

  张立忠:非常荣幸在这次建材商流通大会上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借此机会我也想介绍一下我们渤海新区建材、物流园区规划建设招商的情况。我们的渤海新区成立于2007年7月21日,到现在为止已经发展成为一个GDP投资421亿元,年收入70多亿元的园区,人口55万人,我们有大量的腹地,应该说亚欧大陆的一个城堡,我们有晋东南地区,鲁北,太原,两亿多人口,四万亿GDP的容量,这个地域内随着建材的下乡,还有我们城市化建设的发展,保障房,经适房的建设,为此我们规划了一个专门是面向我们地域建材集散的物流中心,一期规划5000亩,将来可拓展的空间达到一万多亩,我们已经请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做完了项目的规划,我们在这次大会上还进行了招商,我们今年准备下半年启动投资大约将近50亿,这个园区有这么几个亮点,一个是国际、国内建材的集散地,奥特莱斯国际国内一些名品的集散地,还有一个旗舰门店的交易店,第三个有着仓储,流通、加工增值的这么一个快速的配送体系;还有一个是我们的电子商务,要引进IBM、微软合作,打造适合建材电子商务的信息平台,还有我们和人民银行合作的有一个建材的金融服务的进入。

  它的优势,第一个是我们仓储物流用地价格比较低,因为我们有大量的盐碱地,仓储成本很低,比起天津、北京,石家庄,省会的一些周边城市,这样仓储成本能够由五毛到一块降到三毛到五毛一平米,交通优势非常明显,成本能大大的降低,我们相比天津港上岸的这些建材成本每集装箱降到500元,距离是近了60公里,另外,我们还政府出台了集装箱的鼓励发展政策,对于行业部门机遇50%到80%的补贴,还有对我们的经销商的运输企业也给予50块钱的补贴,还有通过我们的港口运输建材的集装箱是全程在我们河北省境内高速公路免费,大大的降低了成本。

  我们都知道安居乐业是历朝历代的治国理政者最崇高的理想,我们规划建材的工业园区就是为了降低我们辐地内的房地产开发,家居建材装修的成本,能够真正的为我们辐地内的建材用户,降低他们的成本做出一些贡献,让居者有其屋,住的温馨、舒畅,我们降低建材的物流成本做一些贡献。

  主持人:那您对我们目前沧州渤海新区这块的建材市场简要的介绍一下情况。

  张立忠:沧州地区,特别是围绕渤海新区这块的建材市场应该很大,因为我们的港口建设,产业聚集,要建设百万人口的城市,我们规划了占地面积110平方公里的科技生态新城,在2020年要达到100万的城市人口,另外还有四十万的农村人口,按照建设用地的面积,还有容积率,我们能够测算出大约到2020年需求有多大的建筑体量,然后按照人口计算,我们要吸引将来百万人口的聚集,按人均面积,不管是城镇还是乡镇,人均50平米或者30平米,我们就可以测算出2020年建材的需求量,我们初步的估计每年大约有20亿的需求,到2020年我们基本上可以达到每年100亿的需求,这还仅仅是繁华城市的建设,要离的很近的宾州、德州、沧州、衡水,因为他们的建材需求大量的是从天津塘沽港,而我们的建材马上可以上岸,这样的话,这个市场是必然的要被从我们这个地方走过的。

  主持人:谢谢张主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