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O2O模式 美乐乐带活青岛家具市场

icon 2012-05-23 16:37:29
icon 0

摘要: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是青岛市内家具企业的集散地,每天来此购买家具的顾客不计其数。在众多商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美乐乐家具网青岛体验馆了。从体验馆内走出的王女士表示她在美乐乐家具网上看好了一款沙发,此次专程过来看实物。记者走入体验馆后发现馆内非...

  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是青岛市内家具企业的集散地,每天来此购买家具的顾客不计其数。在众多商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美乐乐家具网青岛体验馆了。从体验馆内走出的王女士表示她在美乐乐家具网上看好了一款沙发,此次专程过来看实物。记者走入体验馆后发现馆内非常的热闹,不少消费者在同销售人员咨询产品的相关细节。从这一派热闹的景象根本看不出如今家具业整体正处于冰冻期。美乐乐家具网青岛市北区体验馆开业才半年多的时间,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其在家具行业的整体低迷状态下实现精彩的逆袭呢?

  互联网经济时代  传统行业寻求新发展

  我们已经进入网络经济时代,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相关的产业链条。而对于传统行业来讲,如何与当今的主流经济模式形成完美的结合成为各大行业首要解决的问题,家具业也不例外。对于这个问题,美乐乐给出了他们的解决方式。作为一家成立于08年的电子商务公司,美乐乐家具网迎合时下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潮流,率先将家具搬上了电子商务平台。经过四年的努力经营,如今的美乐乐已经成为全国范围内家具业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

坚持O2O模式 美乐乐带活青岛家具市场图为体验店现场

  众所周知,电子商务因其便捷、信息量大等特点已经成为很多人购物的首选方式,美乐乐家具网正是看中了这一点,通过网络渠道来打开市场。然而,网络购物所存在的诸多问题也一直困扰着美乐乐。为了突破这种发展的瓶颈,美乐乐不断的寻求新的发展方式。就这样,开设体验馆的想法应运而生。在2011年4月,美乐乐家具网全国第一家体验馆在成都正式亮相,从此拉开了其在全国各地开设体验馆的大幕。截至今日,其体验馆共开设了54家,遍布全国各大中城市。

  O2O模式已成家具业发展趋势

  如今O2O的经营模式已经为不少企业所接受,实际上,这种模式是对传统电子商务的一种补充。在这个顾客为王的时代,如何将体验做到用户的心里去已经成为各大企业所最为看重的部分。对于家具行业来讲,开设体验馆已经成为各大企业不约而同选择的方式。

  线下体验馆角色需转换。在我们传统的观念里,实体店的职能通常都是以销售为主,但是若作为线下体验馆,我们要转换下思维。在体验馆里,提供给客户的不应简简单单的是一款产品,更应该是一种体验。通过对于整个环境的装修所营造出居家气氛,让消费者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产品的品质,使消费者对于产品产生一种感性认识。这是电子商务平台所无法提供给消费者的,也是体验馆的真正作用所在。

  O2O模式的核心就在于线上与线下的紧密结合。消费者在网上看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可以到体验馆内查看实物,当场与销售人员沟通细节;而体验馆内用户体验做的好,也会在消费者内心中形成一种长期的回望。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带动线上的销量,也会形成良好的口碑。线上线下形成了这种良性的互动,使企业的整体经营实现立体化。

  美乐乐家具网CEO高扬表示,这种线上与线下的联动,不仅考验企业的订单转化率,更是考验企业如何使服务实现本地化。家具是使用年限长的产品,顾客在购买后要面临诸多实际问题,如运输、安装、售后等。只有开设体验馆才能全面的解决这些问题。近日,美乐乐针对体验馆推出了货到体验馆后付余款的服务,更力图全面打消用户的疑虑。

  美乐乐家具网青岛体验馆的消费者王女士表示,这两年来网购频频出现问题,已经对网购失去了信心,家具这种大件产品更是从来没有考虑过在网上购买。但是美乐乐家具网体验馆的开设让她觉得很方便,毕竟可以到馆内亲自检查商品,比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购物更加的放心。

  自去年起,美乐乐家具网开始全力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体验馆。青岛是国内知名的海滨旅游城市,经济发展一直稳居山东省内前三名,在最新出炉的国内城市竞争力的排名上,青岛更是进入了前十名。而青岛又是沿海开放城市,对于新鲜事物有较强的接受力。另外,体验馆开设在青岛市内最大的家具集散地敦化路,周边拥有众多的家具卖场和建材城。雄厚的经济实力、开放的思维、周边良好的商业环境都为青岛体验馆的开设提供了沃土,而美乐乐家具网所坚持的O2O模式也带活了青岛的家具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