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瓷砖DOMUS培训第一期回顾设计师韩健

icon 2012-06-01 11:38:09
icon 0

摘要:2012年1月,我随美生瓷砖组织的20人团队走向意大利,20人均来自全国各个地区优秀的设计师。我很荣幸是其中的一个。

  有一种梦想,不在于拥有多少财富,而是拥有多少实现梦想的机遇;有一种艺术,不在于浮夸纷繁的表象,而在于真正尊重人性的美学设计;有一种品位,不在于得到多少,而在于懂得多少。

  我也有着跟凡人一样的许多梦想,童年时梦想有个玩具车,上学后梦想有个新书包,工作后梦想有个自己设计的房子。作为室内设计师的我,现在更多的是想让自己的作品充满时代感和艺术感,所以我一直追寻着欧洲设计的潮流,在设计中也经常融入意大利等欧洲时尚元素,但总是感觉缺乏些许的真实感。曾多少次梦想着从百花大教堂漫步至君主广场,从米兰大教堂开车至科莫湖边的Bellagio小镇,或是沉静于佛罗伦萨美术馆浓郁的文艺复兴氛围中,又或是站在圆形斗兽场边追寻凯旋门的神秘。总是期望着有一天亲手触摸意大利艺术的身躯,感受意大利厚重的艺术气息。意大利,一个神秘而时尚的国度,总是那样令我神往。幸运的是,我终于有了这样一个机遇。

  因为一个意外的参赛机会,我被通知获得了由北京美生瓷砖联手意大利DOMUS设计学院推出的去意大利观光学习的机会,的确让我有点手足无措。因为这是多年来梦寐以求的。2012年1月,我随美生瓷砖组织的20人团队走向意大利,20人均来自全国各个地区优秀的设计师。我很荣幸是其中的一个。

美生瓷砖DOMUS培训第一期回顾设计师韩健

                  图:美生瓷砖百名设计师意大利培训计划

  对意大利最初的认识来自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美丽爱情故事。后来更多的则是源自电影、网络和各种杂志对意大利的描绘。如今真的要去这样一个有着世界设计之都之称的国度不免有些兴奋。曾记得意大利著名作家和艺术评论家乌贝托・艾科在谈到意大利设计时说:“如果说别的国家有一种设计理论,意大利则有一套设计哲学,或许是一套设计思想体系。”这正是我想感受的。

  从北京飞往法兰克福,然后转机到米兰,一路都很顺利。 当地时间晚上8点左右我们到了米兰,双脚踏上了欧洲大陆,听着周边似懂非懂的语言,看着一个个身材魁梧的欧洲男女, 我才知道我真的来了――Italy。

  坐上了事先安排好的大巴车奔向酒店,心情有点小激动。看着沿途的风景和建筑,大到酒店公寓,小到酒吧商店、公共汽车站、洗手间、垃圾箱等都充满了无比时尚且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让我感到这里真的是设计师的天堂。我的意大利之行开始了。

美生瓷砖DOMUS培训第一期回顾设计师韩健

                          图:意大利沿途的风景和建筑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行来到DOMUS学院,这里专程为我们安排了“意大利设计文化”、“内装及家居设计”、“零售与展示设计”等相关课程内容,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意大利设计文化体验,参观欣赏了意大利家具设计及内装设计,深入了解了意大利生活方式和奢华之美,并学习了零售设计的相关知识。这里有意大利著名室内设计讲师向我们讲授了意大利产品的知识并完美诠释了意大利生活方式,并用经典的设计案例和我们的亲身体验对意大利的设计理念有了全新的认知。随后我们参观并鉴赏了大师级意大利设计作品以及意大利著名设计品牌的活动,从中了解了意大利家具、铺贴材料、陶瓷类、装饰类的公司以及与内装、家居、零售有关的装饰产品以及内装设计的概念和流行趋势。着实让我受益匪浅。

美生瓷砖DOMUS培训第一期回顾设计师韩健

                                图:创意沙发

  期间,我们一行走过了米兰市中心的杜莫广场、规模宏伟的杜莫大教堂、伊曼纽尔二世拱廊、意大利首屈一指的歌剧院--斯卡拉剧院等,感受着这个时尚设计之都的无穷魅力。不知不觉中已经在意大利留下了4天的足迹,32G的相机存储卡已经爆了,我仍然觉得不满意,不知足。要学的,想看的,实在太多了。

美生瓷砖DOMUS培训第一期回顾设计师韩健

                           图:意大利杜莫大教堂

  临别前的最后一天,我们租车来到了距米兰之北约40公里(25哩)之处的科莫湖边的Bellagio小镇,这是我出行前就安排好要去的地方。想来这里的原因源自乔治・卢卡斯导演《星球大战II:克隆人进攻》时,就是把天行者安纳金和艾米达拉萌生爱意的外景地,选择在了宁静如画的科莫湖畔。而这美丽如画的天外仙境,竟然被不少观众误以为是电脑制作的场景。是的,她的确就是这样的美,站在科莫湖边遥望充满异域风情的大自然,我唯一想做的就是静静的看着、呆着。

美生瓷砖DOMUS培训第一期回顾设计师韩健

                          图:科莫湖边Bellagio小镇

  依依不舍中我们驱车回到了米兰,因为还有一项重要活动,美生瓷砖公司特意为我们安排了米兰奥特莱斯购物,这的确是一个足以让人疯狂的活动。因为我们这次来的时候正好赶上米兰的打折季,同样的一款商品比在中国购买要便宜40%以上,而且还可以退税。所以这次每个人都是满载而归,丰收的喜悦掩盖了身体的疲惫,我们在疯狂的购物中结束了这次意大利之行。

美生瓷砖DOMUS培训第一期回顾设计师韩健

                             图:返程前的晚宴

  回到北京,黄昏的空气,深切切的。好像有千丝万缕的情绪。拿出DOMUS颁发的结业证书,我知道我依然沉醉于伟大的设计之都不能自拔、行走于杜莫大教堂而流连忘返、畅游于科莫湖湖畔而魂牵梦萦,感受着意大利之行意犹未尽之时嘴角也挂满了笑意。再会,Italy。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