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27期高志强教育是第三只脚

icon 2012-06-27 17:10:40
icon 0

摘要:因为你的好的灵感的来源方法要掌握,更重要的是对生活,周边事物的感悟,你说我如果把这种小的喜悦当我把它变成我设计当中的一部分的时候,别人看到它的时候就会会心微笑。

  时 间: 2012年6月22日  10:00――12:00

  地 址: 首东国际大厦新浪直播厅

  嘉 宾: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设计总监 高志强

  主持人:新浪家居 罗大全

  设计师简介:

  高志强

  中国建筑设计集团 筑邦设计院 设计总监,中国房地产协会旅游和商业地产委员会 专家委员,曾获2009-2010美国室内设计杂志(中文版)封面人物。

  

1+1设计师沙龙27期高志强教育是第三只脚高志强

  主持人:首先欢迎高总参加我们1+1设计师访谈,您这次也去了米兰展了,去了米兰展以后有什么样的独特的感受呢?

  高志强:米兰展我这是第一次去,所以你要说跟以往对比,没有可比性。但是就看米兰展来说,首先我觉得米兰展确实是全球最专业的设计展,专业度特别高,把那么大的场馆布满,而且是全球的品牌,有一些是相当知名的品牌非常不得了。吸引了全球与设计相关的人年复一年的去朝圣,确实厉害!对比往年的图片可以感觉到今年的展馆可能有一些缩水,跟经济不景气可能也有一些关系,有人说没有关系,但是我觉得多少还是有关系的,家里的存粮不多了,接待客人肯定稍微局促一点,意大利的经济状况持续低迷多少年了,展示明显感觉到有这样的趋势。意大利每年的大厂总是能推出一些新的东西,这些新的都是都是建立在原有的经典的基础上,最不济也会推出一些材质或者颜色上的变化,一些新的东西,还是让人有一些收获。

  另外,我觉得今年从厨房这边,我们看出来一个迹象,今年的厨房展很好看,厨房展今年有很多自然的材料融入到厨房里面,大块的石材,很粗放的自然的材料融入到当中,这是特别明显的变化,包括展台布置,我看了很多放了很多很有趣的野草,往自然生态走,显然也确实是这几年的趋势。

  家具来说,我觉得你要说特别的惊喜还真没有什么特别惊喜的,首先是太多了,看不过来,另外也确确实实让品牌每年都推陈出新怎么可能,设计家具比设计其他的东西难很多,我今年看到B&B的衣柜,原来的推拉门都是叠在一起的,今年的可以有轨道拉出来,放回去和别的门一平。还有就是卫星展比较有意思,因为卫星展里面有很多设计师设计了一些无拘无束的东西,还有我哥们在里面参展,这个哥们是诺基亚的设计师,他用铝合金做了一个家具构件,通过组合可以组成成很多的家具,单独是一个椅子,也可以变成桌子,挺有意思。还有张雷,挺原创的,而且把中国的传统的造纸工艺结合在一起了,至少让老外看起来很新颖。我米兰展就待了两天,把我累的不行了。我觉得参观米兰展应该是两个人组合,两个人合租一把轮椅,你推我一个小时,我推你一个小时,从体力上能得到恢复。(大家笑)我本来计划我们转一小时,找一家,往沙发上一座,休息二十分钟再逛,后来发现时间不够,而且您总是看着看着忘了这个事情了,后来想起来就已经累的不行了。

  我就纳闷了,逛展的体力的消耗怎么这么大,我们打球一打也是四个小时,怎么就不觉得累呢。

  主持人:场馆的色彩也非常的绚烂,视觉疲劳也有一些影响,你打球全部是绿色啊,对人的眼睛也很健康。

  高志强:也有一定的道理,另外就是行走的距离太长了,我们十来天一直在转红酒酒庄,感觉还不错,转了意大利很多的酒庄,有一点没有太玩够,去的地方倒是挺多。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