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27期:高志强 教育是第三只脚(3)

icon 2012-06-27 17:10:40
icon 0

摘要:因为你的好的灵感的来源方法要掌握,更重要的是对生活,周边事物的感悟,你说我如果把这种小的喜悦当我把它变成我设计当中的一部分的时候,别人看到它的时候就会会心微笑。

  主持人:做设计有时候跟商业挂钩你得考虑卖给谁。

  高志强: 我们俩点了麻婆豆腐,鱼香肉丝,铁板海鲜之类的,上来一看,我们一看是我们点的东西吗,完全跟你点的菜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巨难吃,特别讽刺的是,我们不但吃完了那三盘菜,还吃的特干净。

  反正这一行还是挺有意思的,还有很多故事,很有意思,觉得意大利人对生活和态度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在米兰这种大城市没有什么太大的意思,跟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差不了太多,但是米兰被称之为时尚之都真的是当之无愧的,大多数人穿的都很讲究,尤其是颜色,你通常看到五六十岁的老头,穿橘色的裤子或者蓝色的裤子,我有一年在广州穿了一个红色的裤子,被他们说了好几年,中国人的穿着太保守,但是你看民国之前的服饰、款式,民国时候的上海是全球的时尚城市之一,后来经过了我们知道的那些年代,中国人就变得特别的保守,很多事也不敢做,但是你现在发现又经过了改革开放以后,人们不再是保守了,变得胆子大了以后什么都敢做。

  主持人:高总这一趟所谓的米兰展就是去玩了,我们说是外围游。

  高志强:因为第一次去,就算是热身,接下来再去的时候米兰展的展馆是可去可不去的地方,或者说最多留一天看一下,走马观花看一下。走马观花是一个很锻炼人的事儿,过去古人讲走马观碑,骑马过去把碑文就记住了,我通过这么多年的训练也具备这个能力,动车比马快多了吧?我坐动车,看一个碑也可以背下来。

  主持人:哦,这么厉害,什么内容?

  高志强:“廊坊”。所以去的时候就要找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看看,古典馆干脆不要去看,因为人太多了,什么时间进馆比较好,什么时间撤出来比较好都要考虑。

  外围馆新起来几个展区,不是特别大,外围那些展,我这次没有来得及去,但是很多外围展确实很好,我回头再去的时候要在外围展花一点精力去看。这次经验教训就是千万不要安排太多地方在比较短的时间去,鞍马劳顿将时间全部糟蹋在道上了。我有两个意大利的朋友,特意从维新察开车到米兰找我,因为他们来北京的时候我热情的招待了他们,他们觉得在中国受到了元首级别的待遇,所以他们非要过来找我也尽一下意大利地主之谊。他让我去主要是看帕拉迪奥的建筑,哥们说如果出一本介绍帕拉帝奥的书,要做94页,我相信他是一个比喻的手法,应该帕拉迪奥做的建筑太多了,威尼斯都有他的设计,他当年的影响力应该盖过现在的扎哈和盖瑞,你看香山那边的御园,就是以帕拉帝奥的十字廊建筑风格做的,中间一个圆厅,然后把功能分散开,我们看的他的建筑,有一个奥林匹克剧院,就是一个剧场,不是很大,那个剧场相当于首都剧场一半差不多,半圆的建筑,周围有布景,雕刻了大量的人物,里面有延伸,逐渐的消失了。我朋友问你猜大概多少米?我说大概有20米,朋友说只有6米,那个做的太棒了。

  主持人:我觉得光米兰展这一块可以单独的拿出来写。高总去之前带着什么样的想法和任务,回来之后的感受是什么?

  高志强:对我来说现在出去就是玩,因为也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和目的,有了特别明确的目标和目的之后,行程就不会很美,让你老惦记这个事情,就像我们发现那个自然博物馆一样,没有目标,就是随意走,旅行最大的乐趣就是未知性。

  主持人:你跟王开方差不多,他也会探索这些未知的东西。

  高志强:开方那个叫做吃的盐比我们吃的饭都多。

  主持人:没错,他最近又有了新的视野,又不一样。

  高志强:我们是参加一个另外的活动,在北京国际设计周那天,第二天我去的那里,我碰到了开方,一块聊了一下。我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我感觉像在三里屯,都是中国人,少数的外国服务员。碰到很多的哥们,但是我跟鲁扬通了几次电话和信息,最后也没有碰到面,展馆也太大了,撒开了以后几十万人,就不见了。

  主持人:以后对旅行还会做这样的规划吗?

  高志强:我现在的旅行大概两类,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密集度要看一些东西,就是走马观花了,目的性特别强,就是要看,另外一种就是闲散一点,走一点看一点,反正有时间,行程就不给自己加码那么厉害了,这次是给他们绑票了,因为你得跟着他们的车。(大家笑)

  主持人:北京每年这个阶段都有各种类型的组织出去玩,你们实际上更乐意的是类似于自驾游的概念一样,你们可以自助游,然后有一帮朋友,出去之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安排,分散开,然后再回来。

  高志强:应该是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块,其实玩还是要跟朋友一块玩,大家能玩到一块去,一块聊。

  主持人:人太多了真的是一个组织了,人太少也一样。一般三五个人会好一点。

  高志强:也可以,两个人正好,一多了自然会出现不志同道合的,玩着玩着大家就分开了。姜晶他们在米兰租了一个当地人的房子,后来给我看图片,鸡蛋西红柿面,太香了,其实住在那里挺好,我到回来在米兰展的时候住在科莫湖,有一点远,得倒火车,开车也不方便,那天晚上我两个朋友来米兰了,他们两个执意要送我回酒店,开车开了一个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