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27期:高志强 教育是第三只脚(2)

icon 2012-06-27 17:10:40
icon 0

摘要:因为你的好的灵感的来源方法要掌握,更重要的是对生活,周边事物的感悟,你说我如果把这种小的喜悦当我把它变成我设计当中的一部分的时候,别人看到它的时候就会会心微笑。

1+1设计师沙龙27期:高志强 教育是第三只脚(2)酒窖中有大量木桶

  主持人:品的酒感觉怎么样?

  高志强:意大利的酒其实不错,它只是没有像法国那么推广的好,我们在酒庄买的80欧元的酒,意大利是没有人喝的,因为太贵了,酒庄里面80欧,外面的酒店肯定会有400欧左右,不过我们还是喝了一个350欧的酒,有天晚上是去一个餐馆吃饭,不大,不错,老板娘也很漂亮,大家都觉得这个餐馆选择的好,后来有两个哥们充大头,说一定要喝他们这里最好的酒,老板说有三瓶限量版的,已经卖了一瓶了,这两个哥们特别来劲,我还栏着也没有栏住,结果喝了这一行最贵的酒,但是我觉得还真是不如我们买的80欧的。去的这些酒庄真的有一些还不错,我们第一个到的酒庄是1300多年前的修道院建的,因为过去的葡萄酒在意大利做的都是法国的传教士,他们在意大利种葡萄,酿酒,然后建了一个修道院,很漂亮,非常古朴,由石头和灰泥磊的,那个老板本身是建筑师,他们在葡萄酒DOCG的联盟当中是很大的一家,酒窖里面的酒也很多,进了酿酒车间吓我一跳,我以为进了一个啤酒厂了,全是十几米高的不锈钢大酒罐,都是自动化的,进行储藏是人工的。但是第一次装瓶是金属瓶盖,跟啤酒瓶一样,然后把这个酒存起来以后进行二次发酵,再之后才用的木塞。发酵要填入一种发酵粉,发酵完之后会出来很多的渣,这个渣你知道怎么取吗,他们把瓶斜倒着储存,渣子沉淀在瓶口,将迅速凝结然后把瓶盖打开,把这个冰块拿出来就可以了。

1+1设计师沙龙27期:高志强 教育是第三只脚(2)红酒毕业证

  我们国内的葡萄酒,真就不叫葡萄酒,因为就像您说你让欧洲人也酿茅台,五粮液,肯定什么都不是,因为葡萄酒有着年代非常长的历史,那块地方特有的气候和土壤,形成了他们种植这类葡萄,葡萄的种类很多,然后这种葡萄由于特殊的气候,使葡萄的糖度非常高,他酿出来的酒有特别的味道,有一个酒庄在一个很大的湖区,湖底有很多的瘀泥,这个瘀泥生成的气体就像沼气一样,会影响这片的土壤,然后在一片山谷,非常的凉爽,我们去的时候那里要穿长袖,冷风就把空气当中的湿度带走,所以这个葡萄的糖度很高,在湖区和不在湖区的酒味道也不一样,他们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比如说北京旁边的怀来也有这样的葡萄园,但是葡萄的品种就不一样了,他们可能也会种植我们吃的品种的葡萄,但是用于酿酒可能不一定合适,我们其中有一个酒庄的酒窖印象特别深刻,他们很多的装修是绘画,他在墙面做很多的绘画,绘画也画成像建筑的构件一样,太漂亮了,灯光打进去,是我们参观的酒窖当中最大的一家,在那品酒,其实我们品的几款酒都一般,他们也没有拿出太好的酒让大家品,后来我们买的酒都不错,比如说我们买了80欧的,还有30欧的小瓶的,和我们的小啤酒瓶子大小差不多,后来我们中间去别的地方吃饭有时候会拿一瓶,走到所到之处很多老外都说这个酒太棒了,包括我在佛罗伦萨跟李泰岩逛,我们吃饭拿着,餐馆老板也说太好了这个酒。这一趟我和泰岩住一屋,本身我们就关系不错,这次出去一块玩,交情就特别近了,我们俩出去玩比别人走的要远,别人吃饭、喝酒去了,我们俩可能还在逛,比如说在加尔达湖有一个古堡,小镇不大,我们吃饭之后就把这个小镇转了一圈,那是一个城堡,可以腑瞰全城的,转到晚上突然听到歌声,顺着声走到一个屋子,看到一帮老头老太太在里面唱诗,虽然不懂,但是你也可以跟着他们唱,这些人拉着我们又说又聊,他们都是老人,他们说意大利语,我们说中文,结果也七七八八的说明白了,一块喝酒,拍照。

  第二天早上,我们说再转转,因为他们岛上居民居住的地方是在入口这块,其实他们的岛是很狭长的岛,看起来很远,后来我们顺着他们的湖边的大道一直走,可能那个方向应该是北边,走到转过来的时候离雪山特别近了,沿途就没有人了,在最顶端的地方碰到一个小餐厅,弄的还挺漂亮,风景特别好,但是一定是我们这样的游客才可以找到它,我的英语比李泰岩稍微好一点,问老板那个地方能不能过去,老板说涨潮的时候不行,路没有了,现在退潮可以踩着石头过去,越走越发现希望很渺茫,后来越来越少的礁石,越来越荒凉,最后峰回路转,还是回到那个小镇子,一共两个小时,但是我觉得走这一片比展会轻松多了,确实挺好玩的。

  主持人:因为不寻常,所以觉得难能可贵。

  高志强:意大利或者一些欧洲的发达国家,他们做的最好的一点,是城镇保持原貌保持的特别好,基本上你可以看到几百年前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再有他们新建的建筑和老建筑有一些类似,偶尔也会跳出来一个特别现代的,但是每个城市都保持者浓郁的本地风情,看着也很和谐,不会像当下中国千城一面,去哪都没有当地的特点。

  主持人:而且有时隔一两年回家就不认识了。

  高志强:前两天我去成都,有一些地方用古建筑的语言讲现代的故事,做的特别不错,但是有一些遗憾,以前也一些更纯粹的,更原味的被拆了,一个建筑物在这里几百年了,那个味道就在那里。

  在意大利看的话,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不同的气质,我们还去了一趟锡耶纳。从米兰开四个小时到佛罗伦萨,住在菲拉格慕酒店,电梯打开门一看,里面打开有一个大沙发,还有镜子,只能升到二层,我们还在里面拍照,挺有意思的。我们去锡耶纳,那个大的广场还不错,我们一票人就跟我和泰岩转的最多,把市政厅还有几个教堂都转了,真是争分夺秒,因为我们当天要回佛罗伦萨,上午四五个小时到那,待不了两个小时就回来,我那天特别犹豫要不要去,因为时间太短了,那个地方以后还可以去看看。

  但是锡耶纳整体看起来建筑比较单调,颜色和感觉就比较古朴,这个城市多少年来就没有遭受过战争,大概已经有六七百年了,以前这个地方是分给了美蒂奇家族,他们拿到了这个地方到之后对商业和金融进行抑制,不允许发展,所以这个地方经过他们的管理一直在倒退,所以他的生产力很低下,原来什么样就什么样,结果二战的时候,盟军来了这个地方,锡耶纳立马举旗投降了,当你看图片,一下子就可以认出那个广场,我们回去,去找我们巴士的时候看了锡耶纳球队的主场,我、不确认那是不是唯一的球场,真的很简陋,但是人家的球员踢的那么好,所以说寒门出孝子啊。

  中间返回了好几趟米兰,最后一次,那天下午我跟泰岩跟出租车司机说我们要去市中心,出租车说现在不行,现在是有马拉松,我们说那也得去,他说过不去,我们说开车走吧,走到哪就到哪吧,我们应该去的是多摩教堂的正北方,我们就下来了,下来之后正赶上下雨,外面在跑马拉松,有老外在放音乐,跳舞,我们就顺着大公园往城中心走,看到一个建筑,人特别多,我们就进去了,原来那天是那个自然博物馆的免费日,品类非常全,而且做了很多模拟的场景,比如说鹰从空中捕下来捕捉兔子那个就是一个真实的场景,做的太真了,完全就是当时的场景再现,而且植物,周边的环境模拟和自然环境一模一样,就像是把时空定格了一样,特别的精彩。还有一些体现鱼类在水下的感觉,关键是水也做的特别的真实,其中有大象和小象在泥塘里面洗澡,那个瘀泥做的你感觉就跟真的一样,旁边的野草什么的,太精彩了,回来之后我又去了一趟天坛的自然博物馆,我都不想提了。

  我们很多的博物馆模拟一个场景,比如说你去山西的平遥,他们有一个最大的银号,场景有帐房先生算帐,一看就是假人,有点象马上要少的纸人纸马,特别恐怖。这个博物馆的印象很深,我们俩转了很多别人都没有去过的地方。这就是旅行当中最大的收获,走的特别随意,走到哪撞到哪就看,我拍了很多门,真的是那么多的门,每个门都不一样,其中有一个给我的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家有一个卷帘门,门上做了一幅画,看着那个门特别的生动,给这个城市增色,特别有意思,就是他们的生活态度,什么都很认真,我们看意大利人,我们俩在加尔达湖的一个小餐馆吃了一些巴西烤肉的东西,那个小馆特别小,一个意大利的胖丫头和小伙子弄个小餐馆,价格非常便宜,即便这样的小店都做的很精致,顶都是老砖做的拱顶,这就是生活的态度。

  我们俩晚上佛罗伦萨逛完了之后饿的都快挂了,就在教堂对面看到一个叫中国城的中餐馆,我们进去一看,我觉得这个馆子一定好不了,装修太寒碜了,明显看出来还不如国内的小馆呢,所有意大利餐厅的卫生间都很漂亮,干净,他们家的卫生间很脏,而且很难看。我都纳闷这么难看的材料哪生产的,意大利不会有啊,好象那个马桶是国产的,因为标志是一个拼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