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电扇空调扇 夏季清凉三宝大对比

icon 2012-07-13 14:55:40
icon 0

摘要:到了夏天提起最热门的祛暑家电你会想到什么?空调?电扇?还是空调扇?它些产品都有什么特点,我们又应该怎么选择呢?接下来不妨看看小编的专业建议。

  到了夏天提起最热门的祛暑家电你会想到什么?空调?电扇?还是空调扇?它些产品都有什么特点,我们又应该怎么选择呢?接下来不妨看看小编的专业建议。

空调电扇空调扇 夏季清凉三宝大对比
夏日清凉电器

  空调:夏季制冷最给力

  在炎热的夏季,空调的降温作用是最明显的,也是最受欢迎的。进入盛夏,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空调的使用率也会随之升高。尤其是在京城进入伏天后,家家户户都少不了空调。

  目前,市面上空调品牌较多,随着人们对品质要求的提升,变频空调已成为各大家电卖场销售主力,其节能及改善空气温度质量等优势也深受消费者认可。据了解,在普通空调和变频空调同样持续开启长时间的情况下,变频空调可省电30%~50%。同时,变频空调能确保设定温度精准而恒定,不会出现较大的温差波动,人体会感觉更加舒适。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空调厂商也在技术上不断升级,某些品牌采用的1赫兹技术、全直流变频空调、双模变频空调等,在温控效果、节能静音、舒适性方面都更加突出。

  优点:能明显调节室内空气的温度,并且能根据需要调节为不同的温度。夏天空气湿度大,使人感觉不舒服,家具衣物家电容易受潮,空调可以除去空气中的湿度。且空调上市早,品牌众多,可选择余地大。

  缺点:体积大,价格昂贵,且使用后由于室内密封,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温度不均匀,易使人产生不适感,且易患空调病。同时功率都较大,耗电大、消费者都难以接受。

  电风扇:传统降温家电

  电风扇对大家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传统制冷家电。尽管空调、空调扇风靡市场,但作为夏季制冷家电中最资深的电器,电风扇因其经济、方便、节能,依然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长期占有一定市场份额。

  在各大家电卖场,电风扇、空调扇等制冷家电已被摆放在显著的地方,和传统的造型相比,如今的电风扇外观设计也更轻便时尚。去年推出的无叶风扇,设计新颖,因不会覆盖尘土或伤到好奇儿童手指、风力柔和等优势,今年已被许多消费者所接受。

  优点:上市较早,价位合适,风量大,且有台式、吊式、落地式、壁挂式等多种型号可供选择。

  缺点:由于采用带动空气流动产生风来降温,降温效果不是很明显,特别是气温较高时,且季节性强,只能在夏季使用。

  空调扇:温和降温更清爽

  空调扇是近年来制冷家电市场的新宠,兼具送风、制冷、取暖、净化空气、加湿等多种功能,不同于空调,它采用水制冷的方式,用风将水汽吹出,达到降温的目的。

  据了解,虽然夏季空调销售仍然最旺,但凭借比电风扇凉快、比空调便宜的优势,空调扇的销量每年都有大幅提升。今年,市场上销售的空调扇,不仅种类更丰富,产品功能也更加多样,健康功能更是主打,超静音、自动定时等功能很受青睐,大部分产品价格在千元左右,部分价格与一台定频空调价格相当。

  电风扇相比,空调扇还有清新空气、清除异味的功能。虽然制冷效果不如空调,但是功率小,凉度适中,可以温和降温、加湿空气。一位购买空调扇的消费者说,每年夏天家里的电费都居高不下,后来听朋友的建议,决定买台空调扇,和空调交替使用,既可避免电耗高的烦恼,又有清凉畅快的感觉。

  优点:比普通风扇温度降低5-6 左右,低耗电,价格中等偏下,有的产品也有暖风作用和加装负离子功能,体积小,移动方便。

  缺点:对于大面积制冷效果不是很好,没有除湿功能,温度高的地方不好用,使用时还增加空气中的湿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