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普丽员工霍振喜英勇救人

icon 2012-07-26 16:01:57
icon 0

  2012年7月24日下午,北京特普丽公司董事长杨冀、副总经理薛永江带领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前往燕山凤凰医院看望英勇救人的职工--霍振喜,当场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决定其修养期间带薪养伤,并妥善安置其家属。

  霍振喜,男,31岁,家住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长沟峪03家属区5区。2012年7月21日在暴雨造成的水灾中英勇救人而负伤,其舍己救人的精神可嘉。

  2012年7月21日5:30左右,水没膝盖

  霍刚做完饭,听见外面嘈杂,发现暴雨造成涨水,水势迅速蔓延至膝盖。该小区地势低于马路1米左右,旁边有河沟,很容易积水。

  6:00左右,水已齐腰

  那时屋外水已齐腰,家里较轻的家具漂起,前门不敢打开,他从后窗接妻子逃出。妻子身体漂起,被拖着顺水势送达后面的二层楼。

  6:30左右,水漫至胸口

  原本想去救家人的郭景顺,游了几次都被浪打回来,当时院子水太大根本进不去。霍游到郭家屋前,砸开窗户将郭家母女救出,用梯子送她们至房顶。这时水势过大把围墙冲塌,煤气罐、枕头、狗、暖壶、被子、汽车等都被水冲至旁边的河沟。救人要紧,霍与众人一起将其它二十多户救至房顶。

  10:00左右,水势下降

  雨势渐小,水开始下降,大家才敢把人从房顶移至安全地带。霍第一个跳出来,徒手去打开途径小院的铁门,因水势强烈冲击,拖拽间霍的右手被铁削贯穿,右手小指下部手掌动脉破裂,血喷涌而出。霍忍痛和众人把房顶的人(主要是妇女儿童,其中有孕期五个月的孕妇)架着移至后面的二层楼。

  10:30左右,救援队赶到

  11:30左右,获救

  几经周折,人员均被安置在长沟峪煤矿。

  当医务所的护士打开霍临时被包扎的手时,血喷了她一身,霍右手动脉、肌腱、神经等损毁严重,而当时被困在长沟峪煤矿无法去医院救治,只能是用手按着止血。

  2012年7月22日 凌晨6:00

  被送至燕山凤凰医院救治,满身伤痕。

  当危险发生的时候,人们通常是自救。在明知道会有更大的危险,甚至会丧命的情况下,霍能抛下自我安危,义无反顾地救人,他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和学习。特普丽作为集团公司,有着更为长远和美好的未来。这就需要每一位员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地帮助他人,分享自己的经验教训,让特普丽集团快速成长、不断超越,带给特普丽人一个崭新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