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30期:吕雯卿&杜浩g 设计的创意力量与市场重量(2)

icon 2012-08-02 17:18:04
icon 0

摘要:今年撞色也很流行,橘子色或亮光色,但作为一个局部的点缀,比如说某一件家具的靠色,这个是可以随着每年的潮流随意的小部分进行更新,达到视觉上和心情上的满足,但是我觉得真正的聚焦整个空间感还是要干净,明亮,我觉得米色调还是更适合居住的。

1+1设计师沙龙30期:吕雯卿&杜浩g 设计的创意力量与市场重量(2)现场访谈

  杜浩g:然后主要是后来价钱往上飙了,满足了开发商的业绩,也使我们的口碑也一直加分上扬。

  吕雯卿:是的,04年底的时候开始房地产一直狂飙到2009年左右,我们接手的案子几乎都是一路狂飙抢购一空的。以西山美庐为例,差不多那时候一栋别墅500多万,然后开盘之后600万、700万的上涨,投资都升值了。当时很多开发商找我设计,加上很多买房的业主也直接登门,那时候是整个别墅热潮弥漫整个中国市场,楼市也不断飙升,很多的别墅开发商都以自己的开发项目为一个标地,或作为业界一个样板为目标,大家都朝着这个方向去做,让我们觉得在当时设计工作方面得到相当多的挑战和发挥。以美庐案为例我们交出了一系列不同风格的样板间,每个都还蛮成功的。

  廖玮:我觉得刚开始的起点,这是第一,之后又有一个高的发展的机会,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酸也好,甜也好,最大的难处在哪里?很多人认为创业很难,但是也有人说守业更难,这几年最难的阶段是什么时候?

  吕雯卿:呵呵,其实创业没有不难的,最大的困难应该是对法规不太了解,税收,各种工商都需要打理,对于境外设计师到中国的陌生市场上打点方方面面,很辛苦,所以我们现在有很多的专业人士协助我们公司的管理,比如说杜总,他很熟悉,因为他自己也是业内的,其他业外的朋友也多,所以这种合作模式让我可以专心致力于设计的工作。杂事就交给杜总去管啦哈哈。

1+1设计师沙龙30期:吕雯卿&杜浩g 设计的创意力量与市场重量(2)吕雯卿设计作品――北京兴隆北区精装公寓

  廖玮:杜总是哪一年加入的?

  杜浩g:刚开始是好朋友介绍我们认识的,我本来是做影视媒体相关行业的,2004年的时候开始自已创业,刚开始的时候就想我们对赌,你做设计,我做媒体公司,谁做的好就跟谁做,后来我输了!!所以不用多说你就知道结果了。

  廖玮:文化产业很大部分是在于资源、信息人脉,在外缘的部分,你开一个新媒体公司直接把设计公司干掉了,但是从产业里面,社会效应来讲都是不一样的,你们两个人大都也很有意思。再给我们说说让人振奋人心的事情,很辣的部分。

  吕雯卿:就是业务量接踵而至的时候。

  廖玮:怎么处理呢?

  吕雯卿:因为都是认可我或者透过关系过来的,这个方面很难拿捏,所以就用排单的形   式和客人解释为何这样做。

  廖玮:有朋友会排我今年就做哪几个案子就可以了,有的人会不会这样太做作了,但是确实是有时候要把这个案子做好真的需要时间。

  吕雯卿:大部分的客人也会理解,但是真的等不了的话,我会说我帮你介绍其他设计师,可是基本上有时候推荐过去之后,过两天打电话过来说不行。有时真的很为难,所以公司长时间加班已是家常便饭了。

  廖玮:有时候客户和设计师之间有一个气场的问题,可能换一个人不是觉得那个人不好,可能就是不相投。

  杜浩g:是的,记得有一次在公司里面好几个人进来,进来就问你们是什么什么设计公司吗,我说是啊,有什么事情吗?他们说找你找的好辛苦啊,这个就让我们很开心的,因为我们很诚信的做事情,而且很认真的对待客人,所以就不用特别去寻求案源,这种被市场高度认可,被业主直接登门拜访的那种感觉其实是蛮过瘾的。

  廖玮:很多设计师都说同业抄袭,其实真的说核心的东西可以抄袭吗,绝对不可能,我感觉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面,不断的忙碌,有多少人是这样全身投入的?!这个投入实际上是不一样的,因为花的心血在那,因为杜总也跟我聊过,曾经因为一个特案赔上了不少公司的资源和金钱。

  杜浩g:到现在还在进行中,将近四年了。就因为吕小姐的坚持,公司的坚持,不能做不好任何一个案子,也不放弃任何一个人,其实这样做对公司是不利的,但是我们要让业主知道我公司的韧性和职业道德的高度。

  廖玮:如果作为商人,毕竟是经营企业,企业不盈利那就不是企业,一直亏本的原因来自于甲方或者业主的各方面的问题,那么如何可以做到呢,不想放弃又要坚持,怎么办呢?

  吕雯卿:非常的痛苦,曾经好久睡不好觉,这是对我来讲最大的难题,这四年我也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而且我经常要看心理医生。但是杜总说企业经营不是短视近利,必需长期经营,我也加强我自己的承受能力,这是必须走过的过程。

  廖玮:一个客户做四年,且不论有理或无理不断的打掉重做,这种感觉很难受。

  吕雯卿:我的立场很难,我觉得应该两年前做切割,但是在强烈责任心的驱使下,我坚持到现在。

  廖玮:就像一个孩子一样,自己抚养起来,走到了这里,我就要收手而且是不完美的结果,这个很难作到。

  吕雯卿:每个设计师都不一样,我可能不服输,个性也比较固执,所以只好不断的消化其他的案子对公司的业绩做一个交代和弥补。

  廖玮:杜总发现没有,您的包容可以让我们的吕总好好做,公司因此这样一定会盈利的,长线来看,这个客户也会知道,一定程度上也会做传播,他也是见过设计师里面最坚持的吧,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的。

  吕雯卿:希望这种坚持有个完美的结束。

  廖玮:周边人都会问最后做成的是谁,谁能够坚持。

  吕雯卿:哈哈,大家都觉得我傻,从设计师的角度看事情和商人的特质看事情是完全不一样的。

  杜浩g:呵呵,此话一出那言下之意我不就变成商人之一了!!

  其实在很多不规范的情形下,必需以商人的形态出现,但更多时候为公司长期发展,必需沉着忍耐,像个企业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